韓國瑜不一定當立法院長? 黃揚明:國民黨可能拱他選黨主席

▲管中閔、韓國瑜出席國民黨南台灣大造勢。(圖/記者鄭佩玟攝)

▲韓國瑜出席國民黨南台灣大造勢。(圖/記者鄭佩玟攝)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面對今年立法院可望三黨不過半,國民黨將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放不分區首位,有意要跟現任立法院長、民進黨不分區參選人游錫堃爭取國會龍頭。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揚明表示,韓國瑜不一定會當立法院長,因為如果侯康配真的敗選的話,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勢必要辭黨主席,黨內就會有人拱韓國瑜選黨主席。

黃揚明8日在節目《觀點芹爆戰》中指出,韓國瑜因為被排在國民黨不分區第一名,很多人都說他要當立法院長,但他認為「不一定」,因為如果侯康配真的敗選的話,朱立倫勢必要辭黨主席,黨內就會有人拱韓國瑜選黨主席。

黃揚明也說,辭黨主席會比立法院就職更早,那時候韓國瑜可能會先表態選黨主席,若他要選黨主席,就不會去當立法院長,立院再交給更資深的立委去做就好了,且到時候立委席次多還是少還不知道,建議等立委席次出來再討論。

黃揚明說明,只要韓國瑜當了立法院長,未來這四年他都不能選黨主席,對很多藍軍來說,當朱立倫下來之後,韓國瑜可能是被期待的下任黨主席。他也分析,如果朱立倫下來,國民黨沒有一個能量夠強的人,讓多數國民黨員成為共識的話,就很麻煩,孫文學校校長張亞中可能會選上。

主持人黃光芹問,那趙少康積極一點選黨主席呢?台中市長盧秀燕可以嗎?黃揚明則回應,若敗選,侯友宜與趙少康不能選黨主席,因為他們是敗軍之將;而盧秀燕的問題是,她與黨中央是有保持距離的,且台中票開的好不好也是一個問題,如果侯康配在台中開票成績不好,會先檢討盧秀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