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業男遭正妹色誘裸聊 想見面被勒索2萬「贖回玩鳥片」

▲▼             。(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張男在科技業上班,遇到一名正妹約裸聊,騙取張男後,勒索2萬元要他「付錢買回玩鳥片」,警方及時阻止他匯款。(圖/記者許權毅翻攝,下同)

記者許權毅/台中報導

新竹一名30歲張男在某電子公司上班,在臉書遇到一名綽號「江江」的正妹,江江不斷找張男「電愛」、「裸聊」,讓張男掉入戀愛陷阱,打開視訊鏡頭照做,結果張男想跟江江見面時,對方馬上恐嚇已經錄下張男自慰畫面,要求支付2萬,不然就公佈畫面。張男心生畏懼想付錢了事,所幸經警方勸阻,告知張男這是詐騙,才讓他打消念頭。

第二警分局育才所去年12月30日接獲一名超商店員報案,指出一名30歲張男疑似遇到詐騙。員警到場後,店員向警方解釋,張男疑似因被拍下私密照,心生畏懼,只好照對方指示付錢,但是神情緊張,且不斷使用手機,認為有異。

▲▼             。(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員警聽聞後,研判是常見的視訊裸聊詐騙案,馬上拿出眾多新聞案例給張男看,並稱「我經手過的就有10幾件!」員警也跟張男說,通常對方會變本加厲,要張男把江江封鎖,斷絕聯繫,也保住2萬元,讓專程從新竹前來台中的張男醒悟。

第二分局長周俊銘呼籲民眾,切莫過度依賴、信賴網路交友,同時應避免因為好奇、新鮮、刺激,而與不認識的網友進行裸露身體的視訊對話,聊天中如對方以任何理由傳送不明連結、QR Code要求下載、安裝、輸入個人手機號碼或邀請碼等,也請勿輕易點選輸入,以免個資外洩,成為詐騙集團予取予求的籌碼。若有接到相關訊息,請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至附近派出所請求員警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