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工安意外「電死人」 北市府火速協調...家屬獲賠1100萬

▲▼             北市信義區大巨蛋今(5)日下午3時許發生工安意外。(圖/記者黃彥傑攝)

▲台北大巨蛋7月接近完工時,發生工人觸電死亡意外,一度導致局部停工。(資料照/記者黃彥傑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今年剛開幕啟用的台北市大巨蛋,7月間接近完工時程前,發生電信作業工人未穿防護設備,遭電死卡在管道間的意外,事發後台北市政府緊急召來上下游包商,與家屬展開協商,業者承諾明年1月前賠付約1100萬,獲家屬原諒不追究,台北地檢署26日依過失致死等罪嫌,處分林姓包商緩起訴處分,條件就是必須限期履行賠償義務。

位於信義區的大巨蛋(台北文化體育園區)在7月間正等著取得使用執照,接受美國職棒大聯盟場勘,接著在11月舉辦2023年亞洲棒球錦標賽,偏偏就在最後完工階段,電信業者委託包商進場,進行電纜與基地台的最後施作時,發生工安死亡意外,一度讓外界好奇開幕時程將受影響。

事發的7月5日下午,45歲的袁姓工人和同事們一起到大巨蛋第3層看台附近,施作電信電纜鋪線作業,因現場並未停止供電,袁男突然觸電,當場昏倒在狹窄的管道間,其他同事立即協助通報呼救,袁男仍因傷重不治死亡。

北市府事發後一度對大巨蛋發出局部停工令,檢察官獲報後也在隔天就前往現場了解狀況,發現事發管道間狹小,無法容許成年人站立,袁男和同事們疑因嫌麻煩,在沒有任何防護設施或絕緣保護下,進行危險工作,明顯違反《職業安全衛生設施規則》。

就在檢警持續調查事件發生經過的同時,北市府除了對業者開罰30萬元,也緊急召集相關上、下游業者、包商,與袁男家屬展開協調,2個多月後,廠商們都同意要賠償家屬包含保險金在內共約1100萬元。

檢察官調查後,考量家屬已獲得約600萬元賠償,且同意不再追究,依過失致死等罪嫌,將袁男的雇主、林姓承包商處分緩起訴,處分期間1年,但必須依照協調決議,在2024年1月31日前支付剩餘的賠償款,否則將撤銷緩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