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區域立委選情「2區最激戰」!綠喊8席全上 藍拚拿下4席

▲▼高雄立委抽籤號次現場。(圖/記者陳宏瑞、吳世龍攝)

▲高雄立委抽籤號次現場,藍營力拚政黨輪替,喊出國會拚過半。(圖/記者吳世龍攝)

記者賴文萱/高雄報導

2024總統暨立委大選進入最後倒數階段,高雄市選委會今(20)日舉行候選人號次抽籤,藍綠一早就在場外造勢PK氣勢,綠營團結拚勝選,喊出「8席全上、總統破百萬」;藍營則是力拚「立委席次破蛋」,其中,有4個選區在誤差範圍內,更是希望能坐一望二搶三拿下四席。

高雄市8席區域立委選戰共有29人登記參選,不過,第7選區參選人朱磊,因尚未在台設有戶籍滿10年,因此被判定不符合規定,不得登記為候選人。今早舉行候選人號次抽籤,藍綠雙方也在場外拚場較勁。

▲▼高雄立委號次抽籤。(圖/記者吳世龍、陳宏瑞攝)

▲民進黨團結拚勝選,喊出8席全上。(圖/記者吳世龍攝)

民進黨高雄市8位立委候選人一早在高雄競選總部主委陳其邁的帶領下,一起團結造勢拚勝選,陳其邁表示,在中央包含國會都能夠有穩定多數來持續支持高雄建設,他作為高雄市長,對於高雄的建設是他最關心的,希望在中央跟國會裡面,都能夠有非常穩健支持的力量。

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黃昭順今也陪同8位立委候選人前往號次抽籤,她樂觀分析,目前有4個選區的民調通通是在誤差範圍內,很希望能夠坐一望二搶三拿下四席,甚至八席都能夠拿下來,讓國民黨在立法院國會過半,未來施政才能更穩定。

▲▼高雄立委號次抽籤。(圖/記者吳世龍、陳宏瑞攝)

▲李柏毅、黃捷這次挑戰議員轉戰立委,被視為這次的關鍵選區。(圖/記者吳世龍攝)

2020年高雄市8席區域立委席次,由民進黨大獲全勝,在這次2024年立委選戰中,6位立委候選人包含邱議瑩、邱志偉、林岱樺、李昆澤、許智傑、賴瑞隆力拚競選連任,其他2席則是由李柏毅、黃捷挑戰議員轉戰立委,也被視為這次的關鍵選區。

▲▼ 選戰倒數!李眉蓁、鍾易仲秘密特訓 今合體大跳「科目三」拜票。(圖/記者吳世龍攝)

▲李眉蓁、鍾易仲秘密特訓,今合體大跳「科目三」拜票。(圖/記者吳世龍攝)

第三選區左營楠梓選情廝殺激烈,在現任民進黨高雄市左楠區立委劉世芳因健康因素,宣布不再競選連任後,民進黨徵召深耕在地多年的「幕僚世代」李柏毅參選。對上同樣深耕地方的國民黨四連霸的市議員李眉蓁,形成「雙李對決」。

過去李柏毅與李眉蓁在選區內曾3度交手,雙方互有勝負,這次「雙李」參戰立委,選情備受外界關注。不過,台灣麻將最大黨的黨主席郭璽宣布加入戰局後,也讓這場左楠區選戰增添變數。

▲▼高雄立委抽籤號次現場。(圖/記者陳宏瑞、吳世龍攝)

▲陳美雅今扮成火影忍者角色出席抽籤現場。(圖/記者陳宏瑞攝)

而第六選區(鼓山、鹽埕、前金、新興、苓雅61里)同樣也是激戰選區,因民進黨立委趙天麟爆出婚外情,無預警宣布退選,民進黨找來黃捷接棒上陣,對上深耕在地多年的國民黨立委候選人陳美雅,以及獨派色彩濃厚的喜樂島聯盟立委候選人郭倍宏參戰,造成泛綠分裂,讓「三腳督」戰況更加激烈。

▲▼高雄市立委候選人曾尹儷。(圖/記者吳世龍攝)

▲民眾黨在濁水溪以南唯一提名的立委候選人曾尹儷。(圖/記者吳世龍攝)

至於第一選區原先國民黨、民眾黨有望以「藍白合」方式合作,對抗現任民進黨立委邱議瑩,但最後一刻在國民黨市議員林義迪以無黨籍身分壓線參選,正式宣告合作破滅,讓民眾黨在濁水溪以南唯一提名的立委候選人曾尹儷相當傻眼,也讓局勢增添變數。

▲▼高雄立委抽籤號次現場。(圖/記者陳宏瑞、吳世龍攝)

▲曹桓榮分析,近來民心思變,很多選民想要用手中的選票教訓民進黨。(圖/記者吳世龍攝)

第二選區則是由爭取4連任的現任民進黨立委邱志偉,對上「前韓家軍」國民黨高雄市黨部副主委曹桓榮,形成藍綠廝殺對決。不過,擅打空戰的曹桓榮分析指出,近來民心思變,很多選民想要用手中的選票教訓民進黨,因此,他並不認為邱志偉是無法打敗的對手,強調大岡山立委選戰未來的勝負絕對是未定之數。

▲▼高雄市立委候選人林岱樺。(圖/記者吳世龍攝)

▲林岱樺這次繼續爭取立委連任。(圖/記者吳世龍攝)

第四選區仁武、鳥松、大寮、林園向來被視為綠營大本營,林岱樺深耕基層,已當過6屆立委,這次繼續爭取連任,除了挾著現任優勢之外,她累積多年問政的政績牌,也讓她選情相當穩固。不過,國民黨立委候選人陳若翠為基層里長出身,2018年在「韓流」助攻下成功進入議會,雖去年連任議員失利,依然決定跨區勇闖艱困選區。

▲▼高雄市立委候選人黃柏霖。(圖/記者吳世龍攝)

▲六連霸市議員黃柏霖挑戰立委。(圖/記者吳世龍攝)

第五選區包含三民區以及苓雅區8里,在近幾次的大選中,選民結構綠大於藍。現任立委李昆澤擁有多年的問政經歷,更是公督盟評鑑全國唯一22次優秀立委,這次選戰大打政績牌,也找來蔡英文親自助陣。而政治世家出身的國民黨立委候選人黃柏霖,去年議員選戰以2萬4503票奪下選區最高票,成功成為國民黨六連霸市議員,這次選情也持續加溫中。

▲▼高雄市立委候選人鍾易仲。(圖/記者吳世龍攝)

▲鍾易仲力拚年輕選票。(圖/記者吳世龍攝)

第七選區鳳山「藍綠對決」態勢明顯,爭取連任的現任民進黨立委許智傑深耕鳳山20多年,從基層做起,當過高雄縣議員、鳳山市長、鳳山區長以及3屆立委,地方實力雄厚。不過,國民黨立委候選人鍾易仲來勢洶洶,強調幹大事趁年輕,並直言過去鳳山進步緩慢,立委連續12年都沒換,他會帶領鳳山向前衝,打破鳳山停滯25年的命運。

第八選區旗津、前鎮、小港立委選戰,以立院模範生賴瑞隆對決藍營最美發言人李明璇備受關注。賴瑞隆這次尋求三連任,兩屆任期都被公督盟評鑑為最優秀立委,基層實力雄厚的他,除大打政績牌,也依舊挨家挨戶掃街拜票,懇請鄉親支持會做事的好立委。

▲▼高雄市立委候選人李明璇。(圖/記者吳世龍攝)

▲李明璇初次參戰立委,空戰威力不容小覷。(圖/記者吳世龍攝)

國民黨最美發言人李明璇今年參戰高雄市立委,就勇闖被視為綠油油的第八選區,不過,外型亮眼、口才流利的她,雖然初次投入選戰,但「空戰」威力不容小覷,憑藉著多項議題評論,也成功引起話題,是否能一舉成功突圍,後續備受關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