喊「0到6歲免健保費」惹議 蘇清泉致歉:未與侯辦討論「一時口誤」

▲▼吳欣盈 吳玉琴 蘇清泉出席 2023台灣健康與醫療政策願景論壇。(圖/記者屠惠剛攝)

▲蘇清泉出席 2023台灣健康與醫療政策願景論壇。(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蘇清泉今(14)日代表侯陣營出席「2023投資健康接軌國際論壇」時再拋政見,宣布將提出「0~6歲健保費國家繳」;但遭衛福部長薛瑞元駁斥,若某年齡層需要代繳保費,需另外編列預算補助。對此,蘇清泉晚間發布聲明表示,提出前未和侯辦討論,單純表達個人的意見,一時口誤造成外界誤解,尚請諒解。

蘇清泉提到,現在小孩子跟老人家的健保費,幾乎都是年輕子女在負擔,所以只要把長者照顧好,年輕的負擔就會變小,小孩子把他照顧好,年輕人負擔就會更小,敢生、敢養小孩,他當場拋出「0到6歲的健保費我們會幫他繳」。

蘇受訪時更表示,0~6歲健保費政府出,這件事情他在選屏東縣長時已經提出,當時侯友宜有幫他背書,「現在他要選總統,我就把他加進去」。他也掛保證侯友宜一定會買單,周日侯將到屏東大造勢,他會讓一定會讓侯同意,現場宣布政見。

對於這樣的政見,薛瑞元表示,這種政見會讓人覺得是「大撒幣」,還酸「提政策前應該要想一下,多做功課」。

蘇清泉則在晚間發聲明表示,關於今日所提到的「0到6歲健保費國家出」政策,是他競選屏東縣長所提的政策,希望在政府財政許可下,減輕家庭育兒負擔。此政策若要推及全國,需要更進一步的評估及研議,他尚未與侯友宜競選辦公室進行討論,只是單純表達個人的意見,因一時口誤造成外界誤解,尚請諒解,特此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