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戰倒數34天!台中市警局:已抓26件選舉賭盤、17件賄選

▲▼林右昌,李文章,台中市警局長。(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內政部長林右昌今日訪視台中市警局,警方公布,目前已移送17件賄選案、26件選舉賭盤。(圖/記者許權毅翻攝,下同)

記者許權毅/台中報導

選戰倒數最後34天,內政部長林右昌今日訪視台中市警局,與局長李文章、警局幹部進行座談。李文章指出,截至目前已移送賄選案件17件、選舉賭盤26件以及假訊息2件,交由台中地檢續辦。

林右昌在會中指示,為使選舉順利進行,必須強化選舉期間候選人人身及競選活動安全維護,同時應注意投開票所秩序及干擾投票案件應變處置,提高有效賄選情資布建及重點地區布雷。

此外,全國同步掃蕩及淨化選前社會治安,防範幫派槍械暴力危害與防制選舉賭盤,於選舉期間嚴守行政中立,展現強力執法遏止暴徒,尤其轄內有黑道幫派背景及特定政黨候選人加強監控,嚴防幫派介入影響選情,也要強化蒐報境外勢力介入選舉,確保本次選舉能平和順利。

▲▼林右昌,李文章,台中市警局長。(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李文章表示,在今年下半年開始為淨化選前治安,台中市今年截至10月為止,每10萬人口的全般刑案數僅636.51件,是六都最低的城市,在查緝非法槍彈、掃蕩幫派、檢肅毒品、打擊詐欺等領域,各項績效評核都拿下六都第一、特優等成績,績效斐然表現優異,在同仁努力下,治安維穩展現具體成效。

李文章說明,選情白熱化,已針對全市34位立委候選人、2位原住民立委候選人縝密規劃安全維護計畫,落實候選人人身、競選服務處所及競選活動安全維護,也會謹守「行政中立、依法行政」原則。

截至目前為止,已經移送賄選案件17件、選舉賭盤26件以及假訊息2件,交台中地檢署檢察官續行指揮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