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車搞破壞10年來首例! 2屁孩硬輾高美濕地挨罰50萬...身分曝光

記者許權毅、游瓊華/台中報導

台中市高美濕地傳出2名男子騎車硬闖,導致木棧道、保護區遭損毀。警方查出2人是住在當地的18歲李男與19歲黃男,8日凌晨2時許闖入後,在同日14時許被逮,供稱是一時好玩。市府農業局海資所認為,2人所犯情節重大,將依最高罰款25萬開罰,總計50萬,該案也是木棧道設立10年以來首例。

▲屁孩騎車闖高美濕地「狂輾寄居蟹的家」,台中市府要開罰了。(圖/網友授權提供)

▲▼台中市傳出2名年輕男子騎車硬闖高美濕地,市府決定各開罰25萬罰鍰,總計50萬元。(圖/網友授權提供、記者許權毅翻攝)

▲▼             。(圖/)

昨日凌晨2時許,有網友前往高美濕地散步,卻發現有2名男子騎乘機車進入木棧道,隨後進入濕地,馬上錄影蒐證、報警。2男疑似不滿遭報案,還拔去報案者的汽車輪胎風嘴蓋子,行為相當誇張。

▲▼             。(圖/)

▲高美濕地是台中知名景點,2男騎車硬闖更是10年來首例。(圖/翻攝YouTube/大玩台中-臺中觀光旅遊局)

清水警方獲報後與市府農業局海資所聯繫,調閱監視器以車追人,發現2名男子是住在當地的18歲李男跟19歲黃男,昨日14時許,通知2人到案說明,黃、李坦承犯行,辯稱是一時好玩,全案依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函移請海資所依法裁處。

▲▼高美濕地,海角明珠,台中,風力發電,海邊,大海。(圖/記者許權毅攝)

▲市府指出,除了各開罰25萬罰鍰,後續將檢視高美濕地周邊設施,若有損壞將提出民事求償。(圖/記者許權毅攝)

台中市政府農業局海資所表示,高美野生動物保護區依「野生動物保育法」第10條第4項第1款,劃定為保護區並公告管制事項,未經申請許可進入保護區,將依同法第50條處5萬元以上25萬元以下罰鍰。

該案2人騎機車進入破壞木棧道及周邊其他設施,情節重大,依法各別處以最高25萬元罰鍰,後續將檢視木棧道及現場設施,有損壞將提出民事求償。

海資所所長陳英琮指出,高美濕地木棧道在10年前左右設置完成,設置以前,會有漁民騎乘機車進入捕撈,設置後明文規定禁止,也不曾有類似案件傳出,換句話說,該案是10年來首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