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野黨批大撒幣 蔡英文強調「投資台灣未來」:我有錢可以花啊!

▲▼總統蔡英文出席「貓派、狗派都是挺台派」活動。(圖/台灣新政協會提供)

▲總統蔡英文出席「貓派、狗派都是挺台派」活動。(圖/台灣新政協會提供)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今(2日)下午,出席由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舉辦的「貓派、狗派都是挺台派」活動,對於在野黨指控她執政大撒幣,蔡英文致詞時表示,說實在她花了不少錢,但自己花錢是為了投資台灣的未來,改善各地的重要基礎建設,「我有錢可以花啊!台灣近年GDP、總稅收大幅成長,我不只會花錢,也已經還債7,810億。」

蔡英文表示,自己在2020年拿到817萬張票,是有史以來最高,代表人民對我授權很多,尤其國會過半,到現在7年多,現在很多成績一一顯現,現在做很多事情都是長遠、重要的工程,有些已經做完、有些剛剛開始,希望大家一起把這條路堅持走下來,就一定要選對人,現在的執政團隊有經驗、反應快也抓得住台灣未來方向,未來團隊也會更好。

蔡英文致詞時也提到,台海穩定是全世界共同利益所在,呼籲國民要有信心,維持台海和平也要維持台灣的自主、尊嚴、民主與自由。

對於在野黨批評蔡英文「大撒幣」,蔡表示,說實在她花了不少錢,但自己花錢是為了投資台灣的未來,改善各地的重要基礎建設,「我有錢可以花啊!」蔡強調,從2016年GDP17.5兆到今年預計突破23兆元,總稅收2015年2.1兆,到去年就3.2兆了耶!今年到10月底就3兆了,一定會更好。

蔡英文強調,她不只會花錢,也已經還債7,810億,明年已經編好預算再還債1,150億,這是有史以來最會還債的政府,是23年來還債最多的一年。這就是為何政府有能力投資、讓人民生活變得更好,自己剛當上總統時,國際都說台灣基礎建設不夠,至今台灣在國際競爭力評比已經躍升全球第六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