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防黴漿菌12/1起強制戴口罩」 屏東衛生局澄清:假的

▲為防黴漿菌「12/1起強制戴口罩」?是過時訊息             。(圖/屏東縣政府衛生局提供)

▲為防黴漿菌「12/1起強制戴口罩」?是過時訊息 。(圖/屏東縣政府衛生局提供)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日前世界衛生組織發布消息,中國大陸呼吸道感染疫情上升,以流感為主,另有鼻病毒、肺炎黴漿菌、呼吸道融合病毒、腺病毒等引起。近期社群媒體、網路出現「12/1起進入公共場合要「強制戴口罩」,否則最高可罰1.5萬元」訊息,屏東縣衛生局強調,此為109年COVID-19疫情期間防疫措施,是過時資訊,請民眾勿信勿傳。

屏東縣衛生局表示,由於冬天呼吸道疾病的發生率可能增加,疾病管制署目前已持續加強國內外疫情監測、國內機場港埠檢疫站之發燒篩檢,並於機場電子看板及跑馬燈提醒自中國、港澳入境旅客,如有症狀應就醫並告知旅遊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籲請長者、幼兒等免疫力不佳之民眾非必要勿前往中國,也呼籲近期規劃前往中國民眾應在出發前,完成流感疫苗及新冠XBB疫苗接種,及加強戴口罩、勤洗手等個人衛生防護措施。

衛生局強調,黴漿菌是兒童常見呼吸道病菌,台灣一年四季均可見感染案例,唯好發於春、夏之交及秋天,主要感染途徑是經由飛沫傳染,目前國內低度流行。

衛生局強調,近期網傳「12月1日起8類場所強制戴口罩」的訊息,為錯誤、過時資訊,與現行措施不符,目前應戴口罩場所為醫院、診所、一般護理之家及老人福利機構之室內空間,其餘則有建議戴口罩之情境或由民眾自主決定戴口罩,衛生局與疾病管制署持續密切監測國內疫情,請民眾勿輕信網路傳言。

衛生局長張秀君呼籲,有關防疫相關政策、規範等資訊應以疾病管制署公布為主,勿輕信社群軟體、網路流傳消息,收到來路不明防疫訊息須多加留意、查證,切勿轉傳散播。也提醒民眾應儘快接種流感疫苗及新冠肺炎疫苗以提升保護力,並做好個人衛生。前往中國民眾返台後應留意自身健康狀況,如有發燒或急性呼吸道症狀,應佩戴口罩儘速就醫,並主動告知旅遊史等相關TOCC,以供醫師評估及時診斷通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