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師憂黴漿菌抗生素缺貨 林為洲盼食藥署設專線:由專人聯絡藥商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左)、藥師沈采穎。(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左)、藥師沈采穎。(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中國黴漿菌疫情趨嚴峻,台灣近期傳出兒童感染案,有國內醫師指專門治療小兒黴漿菌的抗生素,在台灣已缺藥逾一年。國民黨立委林為洲今(30日)表示,食藥署應新設專人專線電話,接受各基層醫療診所及社區藥局的電話,隨打隨辦,如果基層醫療診所及社區藥局有缺藥的話,就直call打這個專線,由專人接聽,接聽後即聯絡藥商,而非每次只要民間說缺藥,食藥署總會回應藥品充足。

林為洲今偕同藥師沈采穎舉行「抗生素大缺貨,食藥署隻手遮天,衛福部難辭其咎!」記者會。林為洲指出,11月27日媒體報導沈采穎在臉書PO憂抗生素會「大」缺貨,而食藥署署長吳秀梅的回應是要基層上平台登錄;林說,都已經缺藥了,還要基層上平台登錄,請問食藥署還要我行我素、遮天蔽日到何時?難到要等出人命才會覺悟、才要處理?

沈采穎說,10月19日監察院的調查報告已指出,食藥署對缺藥的處理態度是「地方缺藥、中央不知 」;再者,政府只會增加藥學生及藥師員額,針對缺藥卻不動如山,但沒有藥品,要藥師如何執行業務?請食藥署不要只公布進口的數字,應準備好針對目前及未來傳染性疾病大流行的需求量,以及對缺藥的政策方針。

林為洲要求,食藥署應新設專人專線電話,接受各基層醫療診所及社區藥局的電話,隨打隨辦,如果基層醫療診所及社區藥局有缺藥的話,就直call打這個專線,由專人接聽,接聽後即聯絡藥商,而不是每次只要民間說缺藥,食藥署總會回應藥品充足,然後,戰犯就都推業者不上平台登錄缺藥,設專人專線解決問題並非首創,10幾年前,國家遇到重大災難的時候,就是用這種方式調度運送藥品到災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