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馬傳奇關家良一17天完成跑步環台 淚崩祈求世界和平

▲▼關家良一擁抱13歲的女兒,媽媽與妻子也都特別飛來台灣打氣。(圖/東吳大學提供)

▲關家良一以17天還成環島,回到終點東吳大學後擁抱13歲女兒與媽媽、妻子。(圖/東吳大學提供)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現年56歲的東吳超馬傳奇人物關家良一,今(30日)完成為期17天也是第二次跑步環台旅程,終點站回到東吳大學。關家良一這次為祈求世界和平而跑,總里程超過1115公里,今天最後一哩路,關家良一牽著老婆與女兒的手一起衝線,高齡83歲母親也在終點站,給關家良一擁抱,讓真性情的他感性流下男兒淚。

關家良一在2012年完成第一位跑步環台的外籍人士,當時是為了感謝台灣在日本311強震時暖心伸出援手;相隔11年關家良一再度跑步環台,主因是以色列與哈瑪斯開戰、烏克蘭與俄羅斯的戰爭仍未停歇,希望透過跑步環台來祈求世界和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今天東吳大學舉行的記者會上,關家良一用中文高喊:「台灣最好!」並表示非常感謝台灣人的大力幫忙,才能完成此次旅程,一路上有很多人自動加入陪跑行列,讓他特別感動,這次跑步環台,展現台日友好情誼,也顯示國與國之間良善交流的可能性。比起11年前跑步環台,東部建設進步很多,唯一不變的是台灣人的熱情,未來一定還會再造訪台灣。

▲▼東吳超馬傳奇關家良一為世界和平祈福跑步環島,今天回到終點站東吳大學。(圖/東吳大學提供)

▲超馬傳奇關家良一為世界和平祈福跑步環島,今天回到終點站東吳大學。(圖/東吳大學提供)

關家良一的妻子杉山香織則說,幾年前關家良一的腳有動過手術,醫生認為不能跑太長距離,但這次環台的公里數遠超過醫生所說,能跑完全程真的是太好了。關家良一母親則表示,看到兒子被熱情的台灣人包圍、簇擁著,覺得很感人。

東吳大學表示,關家良一是日本超級馬拉松運動員,出生神奈川縣,曾是亞洲紀錄24小時超級馬拉松紀錄保持人,奪得四次世界盃錦標賽冠軍,更寫下東吳超級馬拉松七連霸的驚人紀錄。

東吳大學校長潘維大表達東吳大學對關家先生這次壯舉的支持之意,他說,恭喜關家先生再次完成跑步環台壯舉,親身見證台灣秀麗風景,也透過與各地跑友的交流,展現台日親切情誼。很高興東吳各地校友會也有機會接待關家先生團隊,在這次環台活動中盡上一份心力。

▲▼東吳超馬傳奇關家良一為世界和平祈福跑步環島,並和東吳大學校長潘維大合照。(圖/東吳大學提供)

▲東吳超馬傳奇關家良一(圖左)為世界和平祈福跑步環島,並和東吳大學校長潘維大(圖右)合照。(圖/東吳大學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