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彭婉如致敬 民進黨17不分區女性參選人聯合造勢

▲▼性平部主任李晏榕今(30)與17名女性參選人舉行記者會 郭昱晴。(圖/民進黨提供)

▲民進黨17名女性不分區立委參選人今天共同舉行記者會。(圖/民進黨提供,下圖同)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民進黨力催政黨票,本周舉辦多場記者會,介紹不分區立委參選人出場。性平部主任李晏榕今(30)與17名女性參選人舉行記者會,她感性地表示,27年前的今天,民進黨第一任婦女部主任彭婉如離開人世,而記者會選在今天,正是要向倡議女性參政的彭婉如致敬,民進黨為台灣女性參政史寫下多個里程碑,包括第一位女性副總統、女總統、駐美大使。

本屆民進黨不分區名單,首度在34位不分區名單中,列入超過半數的女性參選人。出身演藝圈的「萬老師」郭昱晴表示,作為少數勇於表態台派立場的演藝人員,她長期關心青少年的心理健康問題、校園內的心衛資源與台灣影視工作者的勞動環境,期待自己的參與可以帶來更多改變,用女力撐起一片天。

靖娟兒童文教基金會林月琴執行長強調,身為兒少權益的倡議者,她長期關注兒童交通安全議題,希望能夠訴求整體、全齡的行人安全環境,看見在交通議題中較為隱形、卻更為弱勢的孩童。她談及,民進黨主席賴清德讓她看見改變的可能,希望能夠為更多家庭盡最大的努力,未來她會在國會內持續努力,期待大家選好的人、做好的事情,共同保障兒童的未來。

還我特色公園行動聯盟張雅琳理事長則表示,自己走上爭取兒童遊戲權這條路,也是因為孩子,透過孩子們的言語,以及育兒的經驗,她發現許多都市的規劃、政策,沒有考慮到孩子與養育孩子的家庭,期許自己進入國會後,持續推動友善育兒的政策,讓孩子在學習與遊戲的平衡中長大,遠離傷害,促進企業支持家庭。

▲▼性平部主任李晏榕今(30)與17名女性參選人舉行記者會。(圖/民進黨提供)

▲▼性平部主任李晏榕今(30)與17名女性參選人舉行記者會 林月琴。(圖/民進黨提供)

▲▼性平部主任李晏榕今(30)與17名女性參選人舉行記者會 張雅琳。(圖/民進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