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美琴今晨返抵台灣 晚間台北趕場衝立委選情

▲▼蕭美琴國際媒體茶敘。(圖/記者屠惠剛攝)

▲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將返抵台灣。(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完成駐美代表工作交接,預計今(30)清晨返抵國門,晚間將分別出席台北市立委參選人謝佩芬、許淑華競選總部成立大會,拉抬立委選情。值得注意的是,蕭先後透過社群平台X發表告別華府消息,約有數十名以上的美國政要紛紛轉貼她的貼文,表達惜別及祝福之情,感謝她過去3年多的努力。

與拜登總統關係密切、亦多次訪台的參議員昆斯(Chris Coons)轉貼蕭美琴辭別的發文表示:「蕭大使,在您於華盛頓任期間與你共事十分愉快,我與我的同事們都感謝您對更緊密的台美關係的支持,謝謝你的辛勞,希望很快再會」。

多位眾議員也發文表示惜別之情,如疫情間為了讓台灣納入美國首波疫苗釋出名單,領銜62位跨黨派議員,聯名致函布林肯國務卿,為台灣發聲的巴爾(Andy Barr)眾議員,發文表示:「特別的感謝蕭大使為增強台美關係所付出的辛勞,身為國會台灣連線的成員,我很榮幸能跟蕭大使共事」。

今年甫訪台的維吉尼亞州楊京州長Glenn Youngkin也表示:「感謝蕭大使在美國期間堅定不移、孜孜不倦的奉獻精神。我很榮幸能與她合作,加強維吉尼亞州與台灣的關係。祝福她在未來的事業中不斷取得成功!」除美方政要外,駐美代表處的同仁亦在臉書上表達感謝惜別之意。

此外,蕭美琴將在今天晚上分別出席謝佩芬、許淑華競選總部成立大會,而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也將出席該活動,全力拉抬立委選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