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團外賣將起訴4名網紅! 杜絕「假扮外送員蹭流量」亂象

記者廖翊慈/綜合報導

大陸外送龍頭「美團」內部相關人士今(23)日表示,因4名網紅自稱「外送媛」並假扮美團外送員拍攝影片蹭流量,造成社會大眾誤會,及公司形象遭質疑。美團相關人員稱,網紅「小逗逗」甚至先前曾假扮外送員的一系列照片涉黃擦邊,在網上引起爭論,公司將透過法律手段堅決維護外送員的群體形象。

據《新浪新聞》報導,11月23日,美團相關負責人表示,為維護外送員群體權益,美團將對4名冒充外送員進行虛假擺拍、惡意造謠的網紅(小逗逗、萌妹御姊控、蘇蘇在送餐、寶兒琪琪格)提起訴訟,要求對方向外送員群體道歉,並賠償損失。

該內部人士強調,「近段時間以來,部分網路自媒體為獲取流量而冒充外送員,虛假擺拍各類影片及照片,惡意捏造傳播不實訊息,誤導社會大眾,同時也嚴重損害了外送員群體形象。」

▲陸外送龍頭「美團」將起訴4名裝扮外送員的網紅。(圖/翻攝自微博)

▲網紅「小逗逗」已撤除相關影片及照片,並對此事發文道歉。(圖/翻攝自微博)

報導指出,11月初,網紅「小逗逗」拍攝多組身著外送制服、絲襪、短裙送外賣的擦邊影片及照片在網路上流傳,被大量自媒體解讀為「新型賣淫模式」。這些擦邊的影片和照片,甚至被有心人士拿來與某訂餐平台的頁面拼在一起,並透過社群軟體進行轉發擴散。

另外,三名被起訴的網紅「萌妹御姊控」假扮美團外送員,拍攝穿著美團工作制服、短裙黑絲襪等暴露衣著的照片,也在網上傳播;「蘇蘇在送餐」長期以來冒充美團外送員,穿著制服、超短褲、絲襪,拍攝發布數十條假送餐影片博取流量;「寶兒琪琪格」則在今年8月因擺拍「女外送員深夜被盜車後大哭」引發大眾關注,而後甚至被警方介入調查,以涉嫌「編造發布虛假資訊擾亂公共秩序」對其行政拘留。

▲陸外送龍頭「美團」將起訴4名裝扮外送員的網紅。(圖/翻攝自微博)

▲網紅「萌妹御姊控」穿著美團工作制服、短裙、黑絲襪,假扮外送員博取流量。(圖/翻攝自微博)

美團相關人士強調,這些虛假的行為已經不是單單毀損公司名譽的問題了,甚至為「正牌」女外送員的工作安全增加風險,「將透過法律手段維護公司旗下廣大外送員的權益,今後也將連結警方、網信部門及網路內容發布平台,共同對此類惡意散播假訊息、擾亂社會治安的行為進行懲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