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內部網站:馬雲「一股都沒賣」 裁員也是謠言

▲▼馬雲。(圖/CFP)

▲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圖/CFP)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美國證交會(SEC)日前披露,馬雲家族信託公司計劃減持1000萬股阿里巴巴股票,導致阿里股價大跌。不過,阿里首席人才官蔣芳今(22)日在集團內部網站發文稱,「馬雲一股都沒有出售」,裁員2.5萬人的傳聞也是謠言。

據《中國證券網》報導,蔣芳指出,馬雲辦公室為了在國內外投資農業科技和公益事業等項目需要資金,因此在今年早些時候與股票經紀,依美國SEC 10b5-1規定簽了減持合同,按規定11月中旬將對外公告這一有前提條件的未來減持計劃。

「阿里股票目前大大低於阿里巴巴的實際價值,他不會賣的」,蔣芳向全體員工轉達馬雲看好阿里巴巴的信心,外界炒作馬雲售賣巨量股票顯示了對阿里業務沒有信心,完全不顧這是一個長期計劃,以及馬雲相信阿里業務會進一步增值而設定的較高售賣價格這兩個事實。

蔣芳發文後,阿里巴巴董事長蔡崇信也跟帖表示,「我們只要以開放的心態,創新的思維,就有機會再創一個與眾不同的阿里。」

據美國證交會(SEC)官網的144文件顯示,兩家歸屬於馬雲家族信託的實體預期將在11月21日左右出售共1000萬股阿里巴巴股票。依照阿里15日的股價,此次減持預計套現8.707億美元(約278億元新台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