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減持1000萬股!馬雲辦公室:堅定看好阿里「仍會堅定持股」

▲馬雲。(圖/CFP)

▲馬雲。(圖/CFP)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美國證交會(SEC)16日披露,馬雲家族信託公司計劃在21日減持1000萬股阿里巴巴股票,導致阿里股價大跌,也引起投資人擔憂。對此,馬雲辦公室17日晚間表示,馬雲堅定看好阿里,仍會堅定持有阿里股票。

馬雲辦公室律師表示,此次披露的出售計劃是一個遠期規劃,馬雲堅定看好阿里,目前股價遠低於阿里實際價值,仍會堅定持有阿里股票。

▲▼阿里巴巴總部。(圖/CFP)

根據美國證交會(SEC)官網的144文件顯示,兩家歸屬於馬雲家族信託的實體預期將在11月21日左右出售共1000萬股阿里巴巴股票。依照阿里15日的股價,此次減持預計套現8.707億美元(約278億元新台幣)。

此次涉及股票出售的實體為JSP Investment Ltd及JC Properties Ltd,兩家公司各出售500萬股阿里巴巴股票。根據監管文件所述,預期的減持日期為今年11月21日左右。

事實上,阿里巴巴近年已不再財報中披露馬雲的持股數據,從2020年7月2日的數據來看,馬雲的持股已經降至4.8%。不過,在阿里2019年11月重返港交所披露的招股書中,馬雲持股約6.1%,而這6.1%的股份被馬雲分四種方式持有,其中一種方式就是通過以馬雲及其家族為受益人的信託全資擁有的JC Properties Limited和JSP Investment Limited,分別持有阿里巴巴開曼418943904、398404608股股份。

▲▼阿里巴巴。(圖/視覺中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