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爆何博文妻赴陸傳遞「對祖國的熱愛」 轟賴清德民主列車又翻車

▲▼    國民黨控民進黨立委參選人何博文妻曾參與響應中共大內宣統戰活動   。(圖/國民黨文傳會提供)

▲國民黨控何博文妻曾參與響應中共大內宣統戰活動 。(圖/國民黨文傳會提供,下同)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國民黨17日揭露民進黨立委參選人何博文妻子邱槿桉(後改名邱卉榛)多次前往大陸參加活動,並用交疊的閩南語和普通話傳遞「對祖國崇高的熱愛之情」。「請問何博文與民進黨,你們的祖國是哪一國?難道是所謂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嗎?」國民黨重轟,以民進黨的標準根本是中共統戰宣揚的樣板,何博文還有資格參選中華民國立委嗎?要求賴清德應該向台灣人民說清楚、講明白。

國民黨副發言人呂謦煒揭露,何博文被抓包研究中共人大的論文有抄襲之嫌,而其妻子邱槿桉也被抓包在兩岸交流活動中非常活躍。他強調,國民黨認同兩岸應該「交流代替交惡,對話取代對抗」,但民進黨一再批評從事兩岸交流活動的人是賣台,不斷抹紅,請問何博文與其太太的情況,民進黨是不是要用同樣的標準檢驗?

呂謦煒說明,2017年7月5日至11日時,邱槿桉率團學生15人,前往河南省參加「正本溯源. 尋根河洛」。隨團老師邱槿桉在活動中,更多次手舉「主辦單位河南省人民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的手板拍照,她所拍照的背景更包含習近平口訓的標語「求真务实、开拓创新;顾全大局 无私奉献」,請問邱槿桉是不是幫中共大內宣或大外宣、成為中共統戰的樣板?

▲▼國民黨控民進黨立委參選人何博文妻曾參與響應中共大內宣統戰活動。(圖/國民黨文傳會提供)

呂謦煒並表示,邱槿桉曾接受創星谷訪問,而究竟創星谷的背景為何?從創星谷的公司簡介所見,公司具備有「融資服務」、「政策諮詢」的業務,更是接受中共科技局、民政局兩個中共機關的業務指導、監督和管理,從官網所見更是致力協助政府進行科技行業管理、戰略政策研究、科技創新人才引進的「廈門市科技服務行業協會」的「會員團體副會長」,換言之就是在做中共的黨務、政務。請問邱槿桉是不是成為中共統戰的一環?

▲▼國民黨控民進黨立委參選人何博文妻曾參與響應中共大內宣統戰活動。(圖/國民黨文傳會提供)

呂謦煒指出,邱槿桉隔年在2019年時又現身在大陸,並且留下活動記錄。從廈門理工學院的官方微信頻道「影响院落」公開活動記錄所見,在當年的5月份,邱槿桉還出席「手拉手,心貼心,海峽兩岸一家親」的台灣高校師生交流周的統戰朗誦會,該活動更聲稱是以「全新獨特的朗誦表演形式」,並用交疊的閩南語和普通話傳遞「對祖國崇高的熱愛之情」,邱槿桉並與黨委書記林進川合照,請問何博文與民進黨,你們的祖國是哪一國?難道是所謂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嗎?

▲▼國民黨控民進黨立委參選人何博文妻曾參與響應中共大內宣統戰活動。(圖/國民黨文傳會提供)

呂謦煒質疑,邱槿桉2018年改名為邱卉榛,在躲什麼?為了何博文準備參與民進黨立委選舉而逃避檢驗嗎?他也請問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沈伯洋,其成立黑熊學院、被網友稱為現代義和團創辦人,他曾在臉書發文指稱,中共統戰從個人或組織出發,再往下連結,更舉出教授與立委等例子,更稱這就是「前些年我們在推所謂代理人法要規範的對象」,他要請問沈伯洋,「你覺得何博文的太太在學校從事兩岸交流活動,算是中共代理人嗎?是你推動代理人法要規範的對象嗎?」何博文還有資格參選中華民國立委嗎?也要請問賴清德,「你又提名太太在從事兩岸交流的何博文參選立委,又提名主張要狠狠打擊這種中共代理人統戰樣板的沈伯洋來擔任不分區,你的立場到底是什麼?」要求提名沈與何的賴清德,應該對人民做清楚的交代。

▲▼國民黨控民進黨立委參選人何博文妻曾參與響應中共大內宣統戰活動。(圖/國民黨文傳會提供)

國家政策基金會副執行長、國民黨桃園市議員凌濤則表示,賴清德的民主大聯盟翻車又一例,「抗中是工作,舔共是生活」,這就是民進黨的樣態。從「中國鵬」、「親中麟」到「染紅文」,以民進黨標準來檢驗民進黨裂解的「抗中保台」,這是賴清德無可迴避的問題,應該向台灣人民說清楚、講明白。

何博文今天也立即召開記者會回擊指出,太太是被銘傳大學指派赴中學術交流,在陸言行沒有任何踰矩,沒有兩岸中國人結合的字眼,更沒有出現兩岸一家親的說法,平常也完全沒有參與政治事務,「我太太改名就像我過去吃牛肉後來不吃牛肉一樣,就是為了長輩健康,或許洪孟楷覺得迷信,但這是子女心意的展現,不是這群為選舉昧著良心的人所能理解」。

何博文痛批,國民黨選舉選到如此沒有人性,連改名字都可以做文章,「洪孟楷適可而止,不要一直躲在媽媽、爸爸、文傳會背後傷人」。

▼何博文隨後召開記者會反擊藍營指控。(圖/記者杜冠霖攝)

▲▼何博文召開記者會反擊。(圖/記者杜冠霖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