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鴛鴦詐欺犯助境外集團騙台人千萬 警攻堅妻喊換衣服拖延仍雙雙遭逮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陳姓男子和其妻與境外詐騙集團合作架設「DMT(數位式移動設備)」機台和中繼機房,對台灣民眾進行電信詐騙,起碼超過20人受害、不法所得破千萬;南投檢警以案件大數據分析和通聯比對等方式,偵查鎖定陳男可能藏身於台南市,日前會同刑事局、中彰和台南警方一舉破獲,訊後依詐欺罪嫌移送法辦。

▲警方攻堅破門,查獲陳姓夫婦主持的DMT電信詐欺機房。(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警方攻堅破門,查獲陳姓夫婦主持的DMT電信詐欺機房。(圖/記者高堂堯翻攝,下同)

南投縣警察局指出,本案初始為因應南投人口老化特性,針對中高齡者等受詐高風險對象和「猜猜我是誰」詐騙手法,進行遭詐騙案件大數據分析,並藉由交叉比對通聯紀錄等偵查手段,發現具幫派背景的陳男與境外不法集團分工,負責在台尋覓合適處所架設Digital Mobile Trunk(DMT)機台、建立中繼式跳板機房,夫婦倆共同主持,再由境外詐騙機房成員透過DMT設備發話,向不特定民眾進行詐騙。

▲南投檢警偵破DMT電信詐欺機房。(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警方另深入追查,發現陳男也協助境外詐騙集團在台取得人頭電信門號,利用某行動電信業者可線上快速申辦、宅配寄送門號卡片的服務,冒名申辦電信門號供該集團使用,企圖增加追查難度。

▲南投檢警偵破DMT電信詐欺機房。(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南投檢警偵破DMT電信詐欺機房。(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南投地檢署孝股檢察官廖蘊瑋日前指揮縣刑警大隊掃黑專責隊、刑警局六大隊第二隊、台南市刑警大隊、台中市第二和第四分局、彰化縣員林和鹿港分局等單位,前往陳男夫婦於台南市北區、仁德區等地設立的3處電信詐欺機房;警方攻堅破門時,陳妻一度大喊「在換衣服」試圖拖延時間,不過2人最後仍遭逮捕。

警方查扣「數位式移動設備(即DMT )」3台、卡池2台、路由器、遠端監控設備、連網設備及筆記型電腦等贓證物,初步清查已受騙民眾計有20餘人、詐騙金額達1030萬餘元;全案調查後依《刑法》詐欺、偽造文書等罪嫌,將陳男夫婦移送南投地檢署偵辦,並向南投地方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