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柯文哲任內挪用百億教育基金 許淑華揭國中小沒錢補牆補地板

▲▼許淑華勘查台北市國中小校園設施老舊、破損。(圖/翻攝自許淑華臉書)

▲許淑華勘查台北市國中小校園設施老舊、破損。(圖/翻攝自許淑華臉書)

記者江采蓁/綜合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立委參選人許淑華13日在臉書揭發,台北市敦化國小有學生因為活動中心沒錢改善,導致摔倒膝蓋撕裂傷縫3針;此外,信義國中的教室地板也一樣,想補破洞但沒有經費整體維修。對此,她大批前台北市長柯文哲任內打著還債的大旗,挪用百億地方教育發展基金,短視近利,犧牲學生及校園安全。

許淑華指出,台北市目前多所學校急需更新校園設施及設備,但受害於教育基金短絀,許多更新工程被迫延後,也造成校園設施老舊、破損,甚至危及學童安全。昨天上她在教育委員會針對「地方教育發展基之基金餘額降低對本事教育政策推廣之影響」提出質詢,要求蔣市府逐年撥補教育基金,處理各校急需經費更換設備的需求,避免影響校園安全。

許淑華提到,剛質詢完的下午,她就立即收到敦化國小有學生因為活動中心沒錢改善,導致摔倒膝蓋撕裂傷縫3針;此外,信義國中的教室地板也一樣,想補破洞但沒有經費整體維修,一直臨時補丁,整個牆壁也因漏水導致壁癌嚴重,很難想像這是在首善之都台北市的學校。

對此,許淑華在教育委員會提出撥補請求,也獲台北市長蔣萬安答應113年會撥補剩餘44億,以供臨時性或政策性需要使用。

此外,許淑華表示,教育基金在柯文哲任內從105年開始就慢慢「停止」撥補公務預算至基金,導致基金每年平均入不敷出10億,106年短絀19.54億、107年度短絀27.36億、108年短絀16.6億,到109年被發現後回補,到110年又開始短絀7.21億、111年仍短絀10.25億。

許淑華強調,地方教育基金用途就是學校如果有緊急需要可以支應使用,讓學校在定期預算外,仍能緊急處置一些設施設備的更新,但柯文哲打著還債大旗,挪用百億台北市地方教育發展基金,短視近利的下場,犧牲的卻是學生及校園安全。

「柯文哲市長宣稱自己很會還債很厲害,結果犧牲的是下一代的校園安全,最後四年更是零還債」,許淑華批評,種種違反財政紀律的惡習,惡果由犧牲孩童就學的環境品質來承擔,對於柯文哲這種「成就個人名聲,犧牲學童安全」的行為,她相信所有家長都不能諒解。

▼許淑華勘查台北市國中小校園設施,發現有老舊、破損狀況,甚至造成學生受傷。(圖/翻攝自許淑華臉書)

▲▼許淑華勘查台北市國中小校園設施,發現有老舊、破損狀況,甚至造成學生受傷。(圖/翻攝自許淑華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