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佩馬英九、韓國瑜無畏壓力挺全民調 柯文哲:放下自我共同合作

記者江采蓁/綜合報導

針對總統大選藍白合卡關,前總統馬英九日前表態贊成全民調,獲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支持,但也引起藍營內部不同聲浪湧現。主張全民調的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13日就透過臉書表示,由衷敬佩馬英九、韓國瑜等國民黨好朋友無畏黨內壓力,為人民登高疾呼;他也喊話,若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同意,能邀請馬英九見證整合,強調「我們都該放下成見、對立、放下自我。」

▲▼柯文哲競選總部成立開箱記者會-柯文哲。(圖/記者黃克翔攝)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圖/記者黃克翔攝)

「支持我與民眾黨的群眾愈來愈多,當然我也聽到主流民意的吶喊」,柯文哲表示,大多數的人民期望政黨輪替,但在野整合仍然陷入僵局,大家都很焦慮,在這裡他要向大家說聲抱歉,不該讓政壇的競合影響大家的心情,然而政治就是眾人之事,「為了台灣更好的未來,這塊土地上,誰也不可能是局外人。」

柯文哲強調,「在民意面前,我們必須謙卑」,今日既有六成民意期待政黨輪替,在野領袖就必須共同朝著「贏得大選」、政黨輪替的目標前進,而整合的方式一定要要讓民眾能夠理解、信服,找出最有勝率的組合,才不會辜負支持者的期待。

此外,柯文哲提到,這幾天,無論是馬英九、韓國瑜或許多國民黨的好朋友們,都公開呼籲以全民調為依據,以科學為方法來整合,他由衷佩服馬英九、韓國瑜等國民黨的重要領袖,無畏黨內壓力,為人民登高疾呼。

因此,柯文哲也喊話,若朱立倫、侯友宜同意,他希望邀請馬英九參與見證整合,「只要對人民有利,我們都該放下成見、對立、放下自我」,共同合作,贏得大選,改變台灣,讓人民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