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主張侯柯「全民調」 國民黨:朱立倫提的就是科學全民調

▲▼國民黨總統暨立委台北競總成立誓師大會,馬英九前總統。(圖/記者李毓康攝)

▲前總統馬英九。(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藍白合瀕臨破局,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今在廣播節目中代表馬前總統呼籲藍白應「全民調」。對此,國民黨發言人楊智伃表示,對比式民調就是黨主席朱立倫所提對案的核心方式,不管是總統候選人的組合,或是加入政黨支持度等,不管哪一種,都是科學的全民調;不過可惜的是,民眾黨的主戰派到目前仍然堅持以個人淘汰式的互比民調,科學上無法精準預測實際投票時的結果。

蕭旭岑說,前幾天,有一位藍營大老來看馬總統,建議用「侯柯配」或「柯侯配」,跟民進黨的「賴蕭配」作對比民調,全民調,誰能勝出就選誰。蕭旭岑說,他昨天已經跟侯辦還有中央黨部,都轉達馬前總統的看法。

楊智伃說,非常謝謝馬前總統的建議。事實上,對比式民調就是黨主席朱立倫所提對案的核心方式,不管是總統候選人的組合,或是加入政黨支持度等,不管哪一種,都是科學的全民調。

楊智伃表示,不過可惜的是,民眾黨的主戰派到目前仍然堅持以個人淘汰式的互比民調,這樣的互比不但不符合大選時正副總統候選人是互搭參選的現實,科學上更是無法精準預測實際投票時的結果。

楊智伃強調,為了回應6成民意政黨輪替的期待,面對藍白合討論的過程,國民黨仍會繼續秉持誠心、耐心、同理心,繼續努力溝通,因為藍白合不僅僅是總統組合的搭配,更是未來第三波民主改革、組織聯合政府的第一步,期待民眾黨柯文哲主席莫忘初衷,一起與全民攜手迎接台灣民主再進步的契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