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軍委副主席張又俠晤普丁 冀進一步加深兩軍務實合作

▲▼俄羅斯總統普丁。(圖/路透)

▲俄羅斯總統普丁。(圖/路透)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據《新華社》報導,俄羅斯總統普丁當地時間11月8日在莫斯科會見到訪的中央軍委會副主席張又俠。張又俠稱,兩軍關係是兩國關係高水準和特殊性的重要標誌。中方願與俄方一道,落實兩國元首的重要共識,進一步深化兩軍務實合作,共同維護兩國利益,維護世界及區域繁榮穩定。

報導稱,普丁請張又俠轉達對習近平主席的誠摯問候和美好祝福。他表示,俄中友好關係有利於維護世界和區域和平穩定,這與冷戰時期那種同盟關係完全不同。

普丁稱,近年來,兩國經貿關係快速發展,在聯合國、上海合作組織、金磚國家等國際多邊平台中保持密切合作。兩軍各領域合作發展動能良好,取得豐碩成果,為維護兩國戰略安全發揮了重要作用。俄方願與中方加強戰略溝通,提升務實合作水平,不斷推動兩國兩軍關係深入發展。

報道表示,張又俠轉達習近平主席對普丁總統的親切問候和祝福。張又俠說,中俄友好不斷發展、歷久彌堅。今年以來,兩國元首兩度成功會晤,達成一系列重要共識,為中俄關係擘畫了新藍圖。

張又俠强調,兩軍關係是兩國關係高水準和特殊性的重要標誌。近年來,中俄兩軍關係發展維持強勁勢頭,各領域合作亮點紛紛。中方願與俄方一道,落實兩國元首的重要共識,進一步深化兩軍務實合作,共同維護兩國利益,維護世界及區域繁榮穩定。

當日上午,俄國國防部長紹伊古為張又俠舉行歡迎儀式,並進行正式會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