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前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任親民黨發言人 國民黨祭停權處分

▲▼胡文琦出任親民黨發言人。(圖/翻攝自胡文琦臉書)

▲胡文琦出任親民黨發言人。(圖/翻攝自胡文琦臉書)

記者鄭佩玟/台北報導

國民黨今(8)日通過2項黨紀處分案,其中第一案是中常會核備確認前中常委范成連開除黨籍處分,第二案則是針對前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未報備即擔任親民黨發言人一事,國民黨考紀會也先行依據規定,予以停止黨權。

國民黨指出,胡文琦未經黨同意,擔任親民黨發言人,並接受媒體採訪,明確違反「黨員違反黨紀處分規程」第八條第一項第四款規定,「黨員未經本黨同意,出任其他政黨執政政府之政務官或擔任其黨務人員,先行停止黨權」。因此為整飭黨紀,考紀會先行停止胡文琦之黨權。

另外,針對前中常委范成連違反黨紀案,考紀會委員會議先前即已通過開除黨籍,今天則是獲得中常會的核備確認。在今日會議中,常委們一致無異議通過,范成連在停權處分期間內、持續為非本黨特定總統候選人助選,甚至涉嫌遭檢調查出違反《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之行賄方式收買連署書、並遭法院收押禁見,因此確認開除黨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