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野黨批恢復陸旅遊為選舉 王國材否認:很多領隊、導遊去跑外送

▲▼交通部長王國材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 聯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交通部長王國材。(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明年3月解除禁團令,恢復台灣組團赴中國大陸旅遊,我方宣布先開放後,雖大陸迄今尚未有回應,不過交通部表態未來運能穩定將擴大兩岸直航點,13包機點可轉定期航班。對於在野黨質疑政治操作,交通部長王國材7日表示,接到旅行社反映員工生計問題,很多領隊、導遊跑去開foodpanda跟UberEats,他們認為生計問題重要,政府也接受這樣的建議。

行政院長陳建仁7日率部會閣員至立院備詢,對於兩岸直航開放狀況,王國材在議場前受訪時表示,現在總共15直航點、13包機點,未來開放後就看需求調整,目前看起來需求應該會明年三月底。

媒體追問包機點規定是否放寬?王國材指出,有需求的時候會再放寬,主要在整體評估:時間以及準備,包含當地旅宿跟遊覽車配合,估起來要三個月以上,請他們先準備,這段時間也會跟旅行社業者討論,包含組團方式跟最重要的安全課題,主要還是要有一些籌備時間。

對於在野黨質疑是政治操作,王國材表示,一直希望兩岸對等開放,這是原則,希望兩岸人民友善往來,我們希望對等、任何一個國家都是有去有來,陸委會提出方案後對方沒有善意回應,後來接到旅行社反映員工生計問題,很多領隊、導遊跑去開foodpanda跟ubereat,他們認為生計問題重要,政府也接受這樣的建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