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從未想參與政治」 盧彥勳證實婉拒加入民進黨不分區

▲網球名將盧彥勳已婉拒民進黨邀請。(資料照/記者賴冠文攝)

▲網球名將盧彥勳已婉拒民進黨邀請。(資料照/記者賴冠文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民進黨積極布局不分區立委,最快將於下周三公布完整名單。黨內原高度期待安全名單可納入體壇代表,曾獲邀至民進黨中常會報告的網球名將盧彥勳被視為熱門人選,惟據了解,儘管有派系積極徵詢其意願,但盧日前已正式婉拒邀約,表示無意踏入政壇。

盧彥勳今天上午也親自發文證實,「感謝各方的推薦,也謝謝大家的肯定,跟大家報告,我已經表達婉謝!」他說,自己從未曾有意願參與政治工作,因為如何讓台灣的體育界更進步才是他一生的追求。

盧彥勳表示,東京奧運後,他選擇退役,在未來的日子裡,除了多陪伴家人,更希望能為台灣體育界奉獻心力,傳承自己職業網壇的經驗與國際人脈,為台灣培養更多優秀的人才,「接下來,我會與大家為壯大台灣的體育實力,一起加油!」

賴清德昨天晚間親自召開不分區立委提名委員會,會中針對各界推薦人選進一步進行盤點,據了解,雖然會中並未確定將列入安全名單的明確人選,但已確認了盧彥勳無意願踏入政壇,勢必得另覓人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