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厭遇天災「捐一個月薪水」 柯文哲自曝「很氣」:我沒貪污哪來的錢

▲▼柯文哲出席高雄大學政治交匯演講。(圖/民眾黨提供)

▲柯文哲出席高雄大學政治交匯演講。(圖/民眾黨提供,下同)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5日晚上到高雄意誠堂關帝廟參拜,表示自己的參政,代表做官可以免貪污、當官可以不用有複雜的政商關係。柯文哲6日與大學生對談,透露自己以前當台北市長時,最討厭普悠瑪事故、地震等災難時,就要捐一個月的薪水,「我又沒貪污,我怎麼(有)那麼多錢?每次要捐一個月,我就很氣。」

柯文哲6日晚間出席高雄大學政治交匯演講,接受現場學生問答。有學生透過主持人代問「想了解藍白合總統候選人實現在野整合的進度,以及當選後的未來願景為何?」柯文哲直言,問了一個自己想2個月都還沒答案的題目,很多人都覺得他講那些理想沒有用,因為不會當選,但倒過來想,民進黨新潮流不就是因此才墮落的嗎?為了勝選,在標題、口號下合理化所有行為。

▲▼柯文哲出席高雄大學政治交匯演講。(圖/民眾黨提供)

柯文哲指出,自己選舉有2個目的,一個是勝選,一個是「藉此改變台灣政治文化」,自己在台大醫院當醫生,後來莫名其妙從政,常常思考一個問題,如果用歷史的眼光來看,期望他自己會是什麼樣的角色?「這個我想了很久,我期望我是給台灣帶來改變的人」。

話鋒一轉,柯文哲提及,自己5日晚間在廟口開講時,直言「為什麼當官一定要貪污、搞複雜政商關係」,能不能做到一個不貪污的範例?自己當台北市長前2年的EOD掛0,因為當時外界質疑「這個人是講真的或講假的?會不會嘴巴講的跟聖人一樣,後面收紅包,所以每個廠商不敢來。」直到第3年才開始有人敢投資。

只見柯文哲逐漸開始離題,突然談到先前與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見面時,被問到想選舉有沒有錢,「為什麼選總統要準備100億?沒有政商⋯我以前當市長我最討厭什麼?每次出車禍,什麼普悠瑪、地震就要捐一個月薪水,台灣天災又很多,我又沒貪污,我怎麼(有)那麼多錢?每次要捐一個月,我就很氣!」

柯文哲稱,自己每次跟妻子陳佩琪討錢都被罵,所以後來寫了很多本書,把版稅存在書局,有缺就拿出來交,「不然動不動一個月薪水、兩個月薪水,我哪來的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