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年義務役首批94年次役男 明年大選後入伍

▲▼實戰化射擊訓練。(圖/記者蘇晏男攝)

▲1年制義務役將於明年施行。(圖/資料照)

記者張靖榕/綜合報導

義務役恢復1年役期,將於明年元旦開始徵兵,軍方官員表示內政部尚未公告首批1年役男入伍日期,目前研判在總統投票日1月13日之後,國防部也在今年年初成立專案小組,對訓練、後勤等各環節工作訂定目標並積極推動,現已做好相關準備。

《中國時報》引述國防部報告,國軍明年訓練整備採新制8周課表,各新訓單位建立模式化課表,師資人力教案完成整備,9月下旬將辦理接訓示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使義務役在役期內接受到完整訓練,基地訓練同步調整為1年1訓,並已完成師資人力、器材等準備,持續採購紅隼火箭彈、刺針飛彈訓模器供訓練需求。後勤整備與營舍修繕、生活設施活化等同步執行。

軍方研判恢復1年義務役新制的首批役男,將於1月13日後開始入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