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明年徵集9100役男當1年兵 以分發本島、外島等守備部隊為主

▲國防部明年徵集約9100名1年期義務役役男。(示意圖/記者林敬旻攝)

▲國防部明年徵集約9100名1年期義務役役男。(示意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國防部長邱國正昨說,有義務役有意願(去戰鬥部隊),會考量專長、戶籍地等,甚至抽籤到外島去,且若槍砲一響,處處是戰場。國防部今(31日)表示,明年役男徵集9100人左右,會被分發本島、外島、東部防衛及救護兵力等守備部隊,也可依役男民間專長,參加遴選,或依其志願,選擇到外島或武裝部隊服役。

國防部31日舉行例行記者會,媒體詢問,明年預期有多少義務役去外島,或有多少人對於參加戰鬥部隊有意願?資源司人力資源管理處長董紹明少將指出,明年役男徵集9100人左右,國防部跟內政部已經完成每月役男徵集流路的初步規劃,後續依據內政部役政司的役男意願滾動調整。

董紹明也指,明年1年期義務役役男,會被分發本島、外島、東部防衛及救護兵力等守備部隊,也可依役男民間專長,參加遴選,或依其志願,選擇到外島或武裝部隊服役。

董紹明表示,一年期可接受完整、有系統的訓練,可使役男承擔守衛國土跟家園安全的責任。

國防部人次室人事整備處副處長董俊璋上校則表示,人次室主要負責義務役男分配分發的規劃,其中外離島人員的補充,國軍會依據實際徵集狀況,按役男戶籍地跟志願來做選填方式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