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情侶爆家長混戰!女兒撂人毆父挨轟…親揭「軟爛家暴爸」真相

記者蔡文淵、莊智勝/苗栗報導

苗栗縣竹南鎮2日晚間發生一起街頭衝突事件,警方到場了解後發現,鄭姓男子不滿就讀高中的女兒(16歲)夜不歸宿、住在男友家,因此與女兒男友爆發激烈衝突;女兒見狀後打電話聯繫男友父親到場,鄭男反遭多人持棍棒打傷,最終雙雙遭警方送辦。新聞曝光後,鄭姓女高中生行為引起網友討論,鄭女也在臉書PO文曝光內幕,痛批父親長期酗酒、家暴,「就算我是他的骨肉我也不挺他!」

苗栗竹南警方2日晚間9時許接獲通報,竹南鎮環市路與新生路附近傳出鬥毆衝突,初步了解,44歲的鄭男不滿就讀高中的女兒多日未歸、住在18歲的劉姓男友家,因此與劉男在街頭發生衝突,還持安全帽將劉男毆打成傷;鄭姓女兒見到男友遭父親毆打,情急之下打電話給男友父親,劉父接獲通知後遂撂來6名好友到場助陣,持棍將鄭父毆打成傷。警方到場後先將傷者送醫,隨後帶回派出所偵辦,雙方互告傷害,訊後全案依聚眾鬥毆移送苗栗地檢署偵辦。

▲▼竹南一對年輕人交往,引發雙方親友在街頭爆發衝突。(圖/記者蔡文淵翻攝)

▲竹南一對高中情侶交往,引發雙方親友在街頭爆發衝突。(圖/記者蔡文淵翻攝)

案件曝光後,鄭姓女高中生「撂人毆父」行徑引起網友熱議,挨轟「不孝女」。對此,鄭女昨(4日)也在臉書發文曝光內幕,表示自己不願意回家,是因為父親長期酗酒,「不論有沒有酗酒,都會家暴我跟我媽,以及他從不分擔家裡的開銷;其次他在外面自己還欠了好幾百萬!我是不想被他打才都住我男朋友家,而我媽媽也知道我都住男朋友家,且我在男方家暫住時,男方以及男方家人都對我很好,我也都有好好去學校上課。」

鄭女還原2日當天事發經過,當時男友挑明頂撞父親,會帶她回家是因為家暴;鄭父則叫囂「我們家務事跟你沒關係,有種你報警」,豈料當男友拿出手機要報警時,鄭父竟惱羞先動手,拿安全帽往他臉上砸,導致男友鼻骨斷裂、出血、腦震盪,鄭女見狀後才打電話給男友爸爸,請他來一趟處理,但就連男友父親到場後,也遭鄭父出手毆打。鄭女澄清,「我只有打電話給我男朋友的爸爸,其他人不是我找來的,我也都不認識!」

鄭女直言,「我不支持我爸打人的行為,就算我是他的骨肉我也不挺他,尤其是他先動手的,對方家長會生氣合情合理。」

鄭女表示家裡有兩個孩子、她是長女,家中只有媽媽在賺錢養家,水電、房租、學費都是媽媽在付,「我爸長期酗酒,在外面欠別人好幾百萬,且有過多次家暴行為,我們也在民國109年因家暴備案過,也通報到社會局很多次,後續仍有家暴行為,只不過沒有明顯的外傷,證據不夠很容易無法報案。」

「我媽一直沒有離婚是為了撫養權!」鄭女說,每次吵架爸爸就會威脅媽媽「離婚可以,但小孩你休想帶走」,因此才一直隱忍沒有離婚,但經由這次事件,媽媽也決定要處理離婚事宜,不惜花錢也要打這場離婚官司,「我長期在我爸的迫害下,造成我身心上一定程度的傷害,我也因為這樣的原生家庭患上中重度憂鬱症。我男朋友也是為了保護我才被我爸打,他不是不三不四的人,對方爸爸也不是無緣無故亂打我爸,是因為我爸先打別人兒子,請各位不要再妄加評判、誹謗我們,而我也不是『不孝女』,我很聽我媽媽的話,在學校也有好好唸書,今天我也把所有內幕細節都交代清楚,後續若還有人誹謗我或是我媽媽,我們將蒐集證據提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