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地價稅11月已開徵 台東縣稅務局提醒縣民眾防範詐騙

▲▼             。(圖/記者楊鈞典攝)

▲地價稅開徵,稅務局提醒縣民眾防範詐騙。(圖/記者楊漢聲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112年地價稅已於11月1日開徵,台東縣稅務局表示,近來有民眾反映,自稱為稅務人員至家中指稅單未送達,要求簽收文件以及通知地價稅稅款扣款未成功等情事,顯與目前稽徵作業不符,稅務局提醒民眾小心受騙。

台東縣稅務局表示,地價稅繳款書係全數委託郵局寄出,由郵差送達,民眾如遇有不明人士表示繳款書未送達並要求簽收文件者,請務必提高警覺,並了解簽收文件內容、當事人是否出示機關服務證件,如有疑問可先電洽確認。

稅務局指出,僅少量由專人親送稅單,且均會事先電話聯絡當事人並配有機關服務證件。另民眾如辦理金融機構轉帳扣款者,扣款日期為112年12月1日,請務必於11月30日前於約定帳戶內存放足額存款,以利扣款,屆時如扣款未成功才會聯繫當事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