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後/指標激戰區!中和藍綠只差2.5% 吳崢「這區」還逆轉

▲▼賴清德今天前往中和參香,拉抬吳崢選情。(圖/賴清德競選辦公室提供)

▲賴清德已數度前往中和拉抬吳崢選情。(資料照/賴清德競選辦公室提供)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民進黨力拚國會過半,黨內人士近日點評,新北市立委第八選區(中和區)立委參選人吳崢「打得不錯」,將是關鍵激戰區。政治評論員李正皓今(2日)透露,吳崢與國民黨對手張智倫的支持度只差2.5%,若能持續拉抬知名度,將會逆轉勝。據悉,根據內部民調,吳崢雖在南勢角區落後張智倫,但在漳和區戰成平手,更於員山區「逆轉」微幅領先。

李正皓今天指出,根據最新民調,吳崢與張智倫的支持度只差2.5%,而知名度方面,也可以看到吳崢已經從9月時的50.5%進展到67.2%,若能持續拉抬知名度到8成左右,吳崢就會逆轉勝張智倫。

李正皓還說,吳崢投入中和選戰的前兩個月真的很辛苦,他的對手張智倫的父親是前立委張慶忠,在中和人稱「張百億」,張家在中和綁樁與盤根錯節的利益遠超大家想像。

實際上,一名民進黨核心輔選幕僚近日與媒體茶敘時,雖不願正面回應目前距離國會過半的目標還差幾席,但當談及指標激戰區時,就直接點評吳崢雖被列入「新人組」,但「打得不錯」,未來將持續加強。

根據李正皓公布的這份民調,吳崢與張智倫支持度的差距,從9月初差距6.8%,10月底差距已縮小至2.5%;在「三咖督」的狀況下,張智倫以30.8%領先,吳崢28.2%緊追,民眾黨立委參選人邱臣遠11.3%墊底;知名度方面,吳崢的知名度從50.5%成長至67.2%,同為「新人」的張智倫從71.6%成長到74.2%,邱臣遠則從27%略成長至31.4%。

據了解,內部民調顯示,吳崢與張智倫在泛綠和泛藍選民中互有領先,在中間選民雙方差距在誤差範圍內;但在趨勢上,吳崢在泛綠、泛藍、中間選民的支持度持續上升,張智倫在泛綠、中間選民的支持度卻是下滑,而且相較9月初調查結果,10月底吳崢在泛綠、泛藍、中間選民與其他族群的欣賞度都呈現成長趨勢。

值得注意的是,新北市立委第八選區又可依過去市民代表分區分為南勢角區、員山區、漳和區等區域,目前吳崢在員山區「逆轉」略微領先張智倫,漳和區戰成平手,但在南勢角區與張智倫仍有一大段差距。

對於李正皓公布民調內容,吳崢回應,在藍大於綠的超級艱困選區,面對地方建商政治世家,絕對沒有樂觀的本錢,他投入參選以來,每天一步一腳印,從早上6點就開始勤跑選區,每天都站口拜票,各大市場也已去過4、5次,絕對是中和區最努力、最勤奮的候選人,地方上的反應確實也越來越熱絡。

吳崢說,張慶忠家族爸爸是前立委、媽媽是現任議員,名下土地超過300筆、超過1萬7千多坪,他們知道政府要在哪裡投資、知道捷運要蓋到哪裡,更知道怎樣比其他人更快買好土地,炒作販賣,這次家族二代投入參選,只是為了持續鞏固自家的利益。

對於如何進一步提升知名度和支持度,吳崢表示,最後兩個多月會再提升選戰強度、行程密度,更早起床、更晚回家,之後也將排定邀請雙北立委、議員們前來站台助講、掃街站路口拜票,會團結所有力量,用盡全力衝到終點,有信心最後能更勝選,守住中和關鍵的席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