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以信追問「賴蕭配」 吳釗燮:先關心侯友宜當柯文哲副手

▲▼吳釗燮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赴立法院備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近日接受網路節目「大雲食堂」專訪時,首度「洩口風」,證實駐美代表蕭美琴是副手「優先名單的優先之上」。國民黨立委陳以信今(2日)質詢時頻頻追問蕭美琴可能返台議題,外交部長吳釗燮脫口說,如果他是陳,會比較關心國民黨的副手,「我會比較關心侯友宜什麼時候要當柯文哲的副手」。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天審查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關於外交部主管收支機密及公開部分。

陳以信質詢時關切,吳釗燮日前與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柏格(Laura Rosenberger)見面時,是否有談到蕭美琴一旦離任返台參選副總統,可能接任的代表人選?吳釗燮5度重申「並沒有」、「完全沒有」。不過陳仍持續追問,是否有談到蕭可能返台為參選副總統做準備?吳回應,自己不在賴清德的競選團隊,「不過要是我是委員的話,我可能會關心其他事情,我不會去關心民進黨」。

陳以信說,吳釗燮身為外交部長,賴清德都說蕭美琴是優先人選,考量駐美代表是第一線的重要指揮官,如果突然拉回來參選副總統,吳如何掌管對美關係?吳說,不會有問題,台灣與美國之間有非常制度化的溝通管道,所以不會有問題。

陳以信透露,其實時間點都很清楚了,人家說會在APEC峰會(11月15日至17日)之後,登記總統參選(11月20日至24日)之前,就那兩三天?吳釗燮表示,在還沒有決定人選之前他不會說,「委員我如果是你的話,我會比較關心國民黨的副手」、「我會比較關心侯友宜什麼時候要當柯文哲的副手」、「人家侯友宜說他不排斥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