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委會:張又俠發言證實 中共才是破壞和平的「麻煩製造者」

▲▼陸委會副主委、發言人詹志宏。(圖/記者蔡紹堅攝)

▲陸委會副主委、發言人詹志宏。(圖/記者蔡紹堅攝)

記者蔡紹堅/台北報導

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張又俠30日在北京香山論壇上提到,無論誰想把台灣以任何形式從中國分裂出去,中國絕對中國軍隊都絕不答應,絕不手軟。對此,陸委會表示,該官員言論證實,中共才是破壞台海及區域和平的麻煩製造者。

陸委會提到,針對中共解放軍官員重提其「一中原則」政治謊言,並對台言詞恐嚇,我們表達嚴正抗議。

陸委會指出,中共為逼迫台灣接受其片面設定的政治框架,企圖尋找藉口、對台使用武力,只會升高台灣人民及國際社會反感,「該官員言論更證實,中共才是破壞台海及區域和平的麻煩製造者。」

陸委會強調, 和平是兩岸唯一的選項,政府兩岸政策立場一貫,不挑釁、不冒進,不在壓力下屈服;將堅守「四個堅持」,強化「四大韌性」,持續提升自我防衛能力,捍衛國家主權與民主自由,致力維護兩岸現狀,確保和平。

▼張又俠。(圖/記者任以芳攝)

▲▼  張又俠、卡拉斯           。(圖/記者任以芳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