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中共「宗教統戰」 陸委會積極拜訪宗教團體

▲▼陸委會副主委、發言人詹志宏。(圖/記者蔡紹堅攝)

▲陸委會副主委、發言人詹志宏。(圖/記者蔡紹堅攝)

記者蔡紹堅/台北報導

疫情趨緩後,中國大陸積極推廣兩岸宗教交流,但也被質疑是否有統戰目的。對此,陸委會發言人詹志宏表示,陸委會同仁近期拜訪了各個不同的宗教團體,與宗教領袖、重要幹部座談交流,提醒他們中共可能利用宗教名目來操作統戰、分化甚至滲透。

詹志宏提到,中共是信奉無神論的,那既然是無神論,為什麼又會對台灣很積極的推動宗教交流,這是很矛盾的事情,「很顯然他有宗教以外的目的。」

詹志宏說,最近陸委會的同仁也分別去拜訪了各個不同的宗教團體,因為疫情緩和之後,兩岸應該要逐漸恢復健康有序的交流,宗教交流當然是其中的一塊,「我們同仁親自前往各地,跟這些宗教界的領袖,還有一些重要的幹部進行交流座談,最主要就是希望了解目前兩岸宗教交流的情況。」

詹志宏指出,他們的同仁也介紹了相關法規,讓大家知道,在合法的範圍內,政府是鼓勵兩岸的民間交流,同時也提醒哪一些法令是有約束、限制的,不要去觸犯、違反。

詹志宏強調,更重要的是,把中共利用宗教名目來操作統戰、分化甚至滲透的手法去做介紹,讓大家能夠理解。

詹志宏還說,台灣的民間信仰大家都是非常虔誠、非常單純,尤其是台灣民眾,是跟信仰來遵從所信仰的神祇,並不會刻意的去在意或注意到背後有沒有中共的一些政治目的,「這個是我們最主要跟他們來說明溝通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