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酸中共最希望藍白合 侯友宜反嗆:6成民眾都中共同路人?

▲▼侯友宜、朱立倫出席全國客家挺侯團結大會。(圖/記者周宸亘攝)

▲侯友宜出席全國客家挺侯團結大會。(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鄭佩玟/新北報導

2024總統候選人將於下月正式登記,藍白合能否成形備受矚目,但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指稱,最希望藍白合作的是中國共產黨。對此,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29)日反嗆,又在抹紅別人,6成民意希望看到藍白合作,難道6成民眾都是中共同路人?台灣人不要戰機,而是要迎來客機,「賴清德老是抹紅別人,用嘴巴挑釁,有意義嗎?」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與侯友宜共同出席「全國客家挺侯後援會」成立大會,與藍營雙北立委參選人及客家委員會成員同台,積極鞏固客家選票。針對「藍白合」政黨協商即將登場,侯友宜卻不會出席首次會談,侯受訪時表示,他相信兩黨的政黨協商都會抱持友善、開放的思考態度,大家共同面對一個目標,共同合作。

朱立倫則指出,他既是國民黨主席,也是侯辦的主委,跟侯友宜立場是一致的,政黨協商就是要展現侯友宜、朱立倫及國民黨最大的誠心、耐心和同理心,能符合60%以上民意,希望藍白合作、政黨輪替。朱表示,廣大支持「藍白合」的民眾,很多人這段時間越發不耐及憤怒,他也要向這些支持者表示抱歉,「我們要繼續努力,秉持大我大一點、小我小一點,為了下架民進黨、兩岸和平,讓人民安定、安全、安心,這才是主流民意。」

針對黨內傳出,因擔心「藍白合」會助長民眾黨總統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勢力,因此有主戰派出現「同歸於盡」聲浪,寧願2024大選輸掉,也不讓民眾黨做大?侯友宜則強調,黨內一定會團結一致面對外面,大家都各就戰鬥位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