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賴清德周末同志大遊行一起走 「相愛的人有權力相守」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民進黨今(25日)宣布,黨主席賴清德將於周六(28日)參與2023年「與多元同行」同志大遊行。據轉述,賴清德下午在中常會表示,「我始終相信,相愛的人有權利相守」,下階段會讓台灣真正成為多元、平等,充分尊重不同性別、性傾向與性別氣質的彩虹社會,讓每一個人都能夠盡情追求夢想。

▲▼賴清德「國家希望工程」國政願景發表會 。(圖/記者黃克翔攝)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周末將親自出席台灣同志大遊行。(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民進黨中常會今天邀請台灣同志家庭權益促進會顧問Ava以「748施行法之後:回顧與展望」為題進行專案報告。

據轉述,賴清德會中表示,民進黨一直以來,堅持性別平等與婚姻平權的價值,多年來努力推動同性婚姻合法化,過程中有很多跌跌撞撞的時候,就像Ava和許多同志成家的過程一樣,當中有歡笑、有淚水,但也充滿著快樂與幸福。

「我始終相信,相愛的人有權利相守」,賴清德回憶,過去,他在台南市的時候,台南市是全國第一個同意在戶口名簿上做同性婚姻結婚註記的縣市,另外也在議會裡面針對反對同婚的議員說明,應該要給予同性婚姻更多的尊重和祝福。

賴清德說,前些時候,行政院前院長蘇貞昌發表《護國四年》新書,提到同婚立法過程,雖然面對強大的反對意見,但仍然勉勵執政團隊,「選舉可以輸,但價值不能退」,2019年終於完成《釋字第748號施行法》,讓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國家。

賴清德說,很感謝這十幾年來,有很多NGO的朋友,持續和既有體制進行對話,以及民進黨立委不畏艱辛推動立法,今天,他要對所有在婚姻平權這條路上,付出過努力與汗水的朋友們,表達最多的感謝與敬佩。

賴清德談及,台灣是一個有包容力的社會,這個階段共同創造了彩虹奇蹟,未來,會持續推動性別平等教育,並優化同性婚姻相關配套,下一個階段,會讓台灣真正成為多元、平等,充分尊重不同性別、性傾向與性別氣質的彩虹社會,讓每一個人都能夠盡情追求夢想。

此外,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會後說明,本屆的同志大遊行,民進黨與賴清德將會「與多元同行」,黨部設定的主題是「民主挺同志」,因為民進黨從同志權益的進程中,更能夠看到民主政治的可貴,在讚頌多元的同時,也一起挺民主,讓民主價值可以持續捍衛在這塊土地上生活,多種多樣的人民都能夠自由自在的生活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