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再移交2349名詐騙犯給大陸 公安:電信網路詐騙案件下降兩成

▲▼緬甸抓到1207名詐騙犯 已全部移交給中國公安。(圖/翻攝央視新聞)

▲緬甸近期已移交上千名詐騙犯至中國大陸。(圖/翻攝央視新聞)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緬甸14日再移交2349名中國籍電信網路詐騙犯罪嫌疑人給中國大陸。根據大陸公安統計,今年8月以來,大陸電信網路詐騙案件發案數、造成財產損失數較去年同期分別下降24%、20.5%。

陸媒報導指出,雲南普洱公安機關與緬甸相關地方執法部門近日開展邊境警務執法合作,抓獲2349名中國籍電信網絡詐騙犯罪嫌疑人並移交陸方。這是開展打擊緬北電信網絡詐騙犯罪行動以來,單次移交人數最多的一次,其中包括網上在逃人員111名。

報導提到,在前期工作基礎上,雲南公安機關與緬甸相關地方執法部門不斷加強邊境警務合作,持續通報最新研判的詐騙窩點和人員線索,並於近日密集開展抓捕行動,一大批電信網絡詐騙犯罪嫌疑人相繼落網。

▲▼緬甸抓到1207名詐騙犯 已全部移交給中國公安。(圖/翻攝央視新聞)

10月14日,2349名嫌疑人移交陸方並分別由雲南昆明以及江蘇、河南、山東、湖南、重慶等地公安機關陸續押回,全力開展案件偵辦工作。

截至目前,在雲南多地公安機關不懈努力下,已有4666名緬北電信網絡詐騙犯罪嫌疑人移交陸方,其中包括網上在逃人員205名。今年8月以來,全國電信網絡詐騙案件發案數、造成財產損失數同比分別下降24%、20.5%。

大陸公安相關負責人表示,近期,針對緬北電信網絡詐騙犯罪形勢,公安機關不斷加大打擊力度,持續組織專項打擊行動,取得顯著成效,「公安機關將持續發力,全力清剿詐騙窩點,依法公開通緝、緝捕涉詐人員,堅定不移鏟除緬北電信網絡詐騙犯罪「毒瘤」,切實維護人民群眾財產安全和合法權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