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國防預算增加! 侯友宜嘆:兩岸無法和緩要用好的配備嚇阻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出席「戰鬥藍再動員,國民黨要過半」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12)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談論到參選政策,包含能源、長照等議題。其中,侯友宜提到,目前國防預算為2.5%,未來可能還會越來越高,而他支持增加國防預算,因為兩岸目前無法和緩,而「對話」、「實力」可同時展開。

侯友宜在節目上提到,下一屆總統最重要的職責,就是維護兩岸、印太等區域和平,台灣舉足輕重,他近期到各國出訪,大家都擔心台海狀況,他認為,最重要的是要備戰,用實力去確保和平,用交流增進情誼。要與人談判,要創造雙贏,不是雙輸,最好的方法是對話、交流。

「總統一定要避戰,也要用實力避免戰爭」。侯友宜說,他的3D戰略就是嚇阻、加強國防軍備,讓對方不敢發動戰爭,同時也要對話,不然真的擦槍走火誰受得了?

主持人問,現在總統蔡英文不斷提高國防預算,是否認同其作為?侯友宜說,依目前情勢,現在的國防預算為2.5%,未來可能還會越來越高,他贊成現階段增加國防預算,因為兩岸目前無法緩解,只能用比較好的配備嚇阻。

在能源議題方面,侯友宜表示,能源牽涉到國家安全問題,政府的政策如果弄錯,會影響到國家安全、造成民生痛苦,民進黨推動的非核家園,2025 年再生能源占比達20%顯然無法達標,再生能源剛起步面臨挑戰很大,包括糧食自給率、農田受到破壞等,台灣經濟發展最大的阻礙就是能源,所以他認為,核電是可以用的,只要確保核電安全無虞,妥善處理核廢料,他強調,自己從來沒有反對過核電,他反對的是政府沒有清楚說明如何面對核廢料,還有核電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