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廣告被媒體下架! 競辦嗆:扼殺民主政治、鄭文燦現醜惡原形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出席「戰鬥藍再動員,國民黨要過半」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日前民眾黨立委陳琬惠爆料鄭文燦護航三立集團,短時間將「農牧用地」變更為「影城用地」,一路開綠燈,涉嫌圖利。對此,侯友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黃子哲表示,過去鄭文燦擔任桃園市長時,就對三立埔心牧場開發案給予特別協助,顯見雙方關係異常的密切深厚,也難怪三立日前要下降侯的競選廣告。民進黨執政下,黨政不僅沒退出媒體,還形成利益共同體,嚴重扼殺台灣民主政治,也讓鄭文燦現出醜惡原形。鄭文燦副院長辦公室則強調重申未曾介入廣告投放一事,針對侯陣營的廣告也已正式提出告訴。

黃子哲表示,根據陳琬惠揭露,三立集團在2018年以20.6億元購買味全的桃園埔心牧場,而後便在時任桃園市長鄭文燦的護航下,暢行無阻地將該「農牧用地」變更為「影城用地」,當中依法需歷經內政部、文化部等中央部會的層層審核,但三立卻如入無人之境,甚至跳過具有優先購買權的國產署,而鄭文燦不只曾建議內政部將該區土地修改,供文化創意觀光兼遊樂設施使用,更在卸任前6天核准三立自辦市地重劃,並出席開工典禮。

黃子哲指出,近期進口雞蛋爭議天怒人怨,社會大眾質疑其中有嚴重的官商勾結,也對進口雞蛋的食品安全充滿疑義,因此侯辦在10月4日在各電視台播放兩則「雞蛋門神」廣告,反映國人的心聲,更提出合理質疑,希望民進黨能有所回應跟反省。詎料,唯獨三立電視台在播放二檔後,便於隔天決定停播。台北市議員鍾沛君也爆料,打電話給三立施壓停播的背後影舞者,就是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

黃子哲痛批,該廣告在其他電視台播放都安然無恙,就只有在三立播放後被迅速下架,如今從鄭文燦與三立集團的密切關係來看,不禁令人懷疑是否「鄭文燦護航三立變更地目圖利,而三立就來配合鄭文燦下架不利廣告」?而近來陸續爆出光電、進口蛋等弊案爭議,無不與民進黨派系「新潮流」有關,鄭文燦身為新潮流「大阿哥」,更是無所不用其極,與特定媒體合作,箝制批評的聲音,根本是對台灣民主最大的諷刺與傷害,也難怪坊間會說「新潮流不散,台灣倒一半」。 

鄭文燦副院長辦公室表示,埔心牧場案,在鄭市長執政時期,依照規定送中央部會及地方主管機關審查,有關環境影響評估、交通影響評估、水土保持、都市計畫、市地重劃之審查基準均依法要求並以促進地方文化觀光發展為考量,一切依法辦理,沒有任何特權。目前市地重劃也尚在程序中,尚未完成。

副院長辦公室強調,針對侯友宜陣營以不實內容製作抹黑廣告,從未提出任何證據,已逾越合理評論範圍,鄭副院長已提告,至於侯陣營如何投放廣告則無從知悉,也從未介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