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喊送蕭美琴進總統府 他點「賴蕭配」優勢:會獲得民眾認同

▲▼在蕭美琴釋出跟賴清德在球場「背影合照」後,引起眾多支持者喊「賴蕭配」,而總統府晚間也釋出多張兩人「正面合照」。(圖/總統府提供)

▲副總統賴清德、駐美代表蕭美琴。(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民進黨參選人賴清德6日赴花蓮輔選時,喊出「送蕭美琴進總統府」,引人聯想是否未來的副手人選,就是現任駐美代表蕭美琴,蕭則回應,目前全力投入台美關係。對於副手可能人選,民進黨立委郭國文8日受訪表示,蕭美琴深耕艱困選區花蓮10年,深獲花蓮民眾認同,對美關係也經營得有聲有色,若跟能賴清德搭擋,一定會獲得許多民眾的信任與認同。

賴清德6日赴花蓮輔選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張美慧時,稱蕭美琴也美麗、張美慧也美麗,「一個送進總統府、一個送進立法院好不好」,引人聯想是否未來的副手人選,就是現任駐美代表蕭美琴。對此,賴清德競選辦公室則澄清,強調是幽默回應熱情鄉親,選戰尚未進入副手人選實質討論,人選仍在徵詢中。

對於多次被點名可能成為賴清德副手,蕭美琴8日出席大華府台灣僑胞國慶活動、被媒體追問時表示,「花蓮鄉親會想到我是人之常情,我在花蓮服務10年。駐美代表處工作很多,大家全力投入台美關係,對於其他政治話題我現在沒有評論。」

對於相關討論,郭國文表示,蕭美琴深耕艱困選區花蓮10年,深獲花蓮民眾認同,對美關係也經營得有聲有色,像她這樣政治工作者,未來如果能和賴清德搭檔、擔任副總統,一定會獲得許多民眾的信任與認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