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晝之夜今晚登場 北一女「女生儀隊」首次進入國父紀念館

▲北一女中儀隊校友隊今晚在國父紀念館演出。(圖/北一女中儀隊校友隊提供)

▲北一女中儀隊校友隊今晚在國父紀念館演出。(圖/北一女中儀隊校友隊提供)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2023台北白晝之夜今晚在信義區登場,從今晚6時至明天早上6時,長達12小時跨夜活動在國父紀念館、台北市議會、台北市政府與周邊場域登場。北一女中儀隊校友隊將首度以「女力之姿」進入國父紀念館大廳,在國父銅像前帶來精彩的操槍儀隊表演,呼應今年白晝之夜「起義吧!」主題。

台北市文化局表示,國⽗紀念館⼤廳長年來由三軍儀隊駐守,而這個代表國家榮譽與威儀的軍禮部隊,從成立至今還未正式招收過女性,因此這次⽩晝之夜,將是女生儀隊首次踏步進入國父紀念館一樓大廳。北一女中儀隊校友隊將於今晚10點起,在國父紀念館一樓大廳、大階梯與映池北側,帶來三場演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化局指出,北一女中儀隊校友隊是一支特別的隊伍,不同於各校學生儀隊,而是由北一女中畢業的儀隊校友所組成,成員年齡差距橫跨40歲以上,隊員不只在台灣,還有北加州、南加州、亞特蘭大、休士頓、加拿大等各地海外校友組成,憑著對儀隊的熱愛,定期練習,每年北一女校慶都會返校公益演出。

2023台北白晝之夜今晚將在信義區國父紀念館、台北市議會、台北市政府三大場館與周邊場域展開,共有6大主題,集結25件跨媒材藝術裝置作品、超過35場演出節目,信義區店家也配合調整營業時間,還有仁愛路快車道變身一夜電影院,在國慶連假首日,邀請民眾一起體驗台北不夜城的魅力。

2023台北白晝之夜活動相關資訊:https://nuitblanche.taipe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