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白晝之夜」延長開館免費參觀!戶外劇場、國慶活動連發

▲▼國立故宮博物院,故宮,故宮北院。(圖/資料照)

▲故宮響應白晝之夜,延長開館時間免費參觀。(圖/資料照)

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台北市一年一度的「白晝之夜」將在10月7日登場,挑戰整夜到清晨12小時不睡,讓北市居民及遊客體驗夜間城市的魅力!其中「國立故宮博物院」北部院區也響應參加,當天延長開館時間,從下午4點半到晚間9點開放免費參觀,傍晚還有戶外歌仔戲演出。另外在國慶日當天,故宮南北院皆免費參觀,並搭配多項活動及展覽。

故宮響應「2023白晝之夜」,首次舉辦「來去故宮住一晚」夜宿活動,獲得熱烈迴響,開放報名瞬間秒殺額滿。活動包含夜探國寶、明星文物捏塑DIY與日巡故宮等內容,為國小四至六年級親子觀眾,帶來不同日常的故宮風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故宮響應白晝之夜,也在國慶連假期間推出多項展覽與活動。(圖/故宮提供)

▲故宮推出戶外歌仔戲。(圖/故宮提供)

而錯過夜宿故宮的人也不必太失望,故宮宣布,10月7日晚間6點半在於故宮北院戶外,將由明華園子團「風神寶寶兒童劇團」帶來《我的風神寶寶與風神寶寶》戲劇演出,將故宮文物巧妙融入傳統歌仔戲,讓觀眾體驗故宮特別的夜間藝文氣息。

另外在10月10日國慶日當天,故宮南北院區皆「免費參觀」。故宮北院目前有特展「愛硯成痴」,精選展出各式硯石,呈現硯式發展豐富多變的面貌。第四季書畫展也全面換新展件,將展出五代南唐趙幹〈江行初雪圖〉、明仇英〈漢宮春曉圖〉等珍貴國寶,還有提報古物審議中的國寶候選件,值得先睹為快。

▲▼故宮響應白晝之夜,也在國慶連假期間推出多項展覽與活動。(圖/故宮提供)

▲故宮北院展覽,將展出國寶明仇英〈漢宮春曉圖〉。(圖/故宮提供)

國慶連假期間,故宮南院也推出「故宮亞洲藝術節—韓國月」展演活動,10月6日起「朝鮮王朝與清宮藝術交會」特展開幕,10月7日歡慶蒜頭糖廠五分車通車,於糖鐵站前廣場(故宮南院北側)舉辦懷舊嘉年華及南風島嶼市集。

▲▼故宮南院活動。(圖/故宮提供)

▲故宮南院舉辦懷舊嘉年華及南風島嶼市集。(圖/故宮提供)

10月8日在故宮南院透南風廣場,將舉辦主題盛會「韓風秋宴」,結合K-POP、四物打擊樂及趣味市集等活動,10月9日還有韓國南原國立民俗國樂院音樂演出。

你可能也想看

12小時不睡「白晝之夜」來了!信義區馬路變電影院 35場節目展開

響應白晝之夜!松山文創園區24小時開放 展覽、店家加碼營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