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小犬閃離!氣象署11:30解除海警 外圍環流甩雨襲3地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小犬颱風逐漸西進遠離,氣象署宣布,今(6日)上午11時半將解除海警。不過受颱風外圍環流雲系移入影響,今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屏東有局部大雨,台東和恆春半島有局部豪雨。另國慶連假將有東北季風影響,明起到下周一水氣多,各地有雨,其中周日到下周一基隆北海岸和宜蘭有局部大雨。

▲▼小犬颱風逐漸遠離往西前進。(圖/氣象署)

▲小犬颱風逐漸遠離往西前進。(圖/氣象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隨小犬颱風逐漸西進朝廣東沿海前進,中央氣象署宣布,因第14號小犬颱風遠離,氣象署預計今(6)日11時30分解除海上颱風警報。

不過雖然小犬遠離,但受颱風外圍環流雲系移入影響,今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屏東有局部大雨,台東和恆春半島有局部豪雨。

雙十連假則有東北季風影響,中央氣象署簡任技正伍婉華表示,明天開始就是雙十連假,周六到周日北方有鋒面形成向東移動,北方高壓帶來東北季風,周日開始影響台灣,明天東半部、恆春半島有短暫陣雨,其他地方也有短暫陣雨,中部以北有較大雨勢。

伍婉華表示,東北季風一連影響好幾天,周日到下周一水氣多,迎風面東北部、北部有雨,其他各地也有雨,基隆北海岸、宜蘭有局部大雨。

伍婉華表示,雙十節當天開始水氣減少,北部、東半部雲量多,斷斷續續有短暫陣雨,其他各地可見陽光,迎風面北部、東北部降雨隨水氣變化有變動。溫度部分,雙十連假北部、東北部、馬祖涼爽,北部、東部溫度約25度到27度,金馬約25到29度,花東和中南部低溫25度,白天花東31度,中南部33度。

▼國慶連假降雨趨勢。(圖/氣象署)

▲▼未來降雨趨勢。(圖/氣象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