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嶼慘況曝!水電、通訊幾全斷 衛生所供3服務急喊:一起重建

▲▼小犬撲台,蘭嶼災情慘重。(圖/民眾無無塵提供)

▲蘭嶼遭小犬颱風重創,當地災情慘重。(圖/民眾無無塵提供,下同)

記者楊漢聲、莊智勝/台東報導

颱風小犬過境帶來狂風暴雨,離島蘭嶼首當其衝、災情慘重,經過一夜摧殘後,島上民宅遭風雨重創、損壞嚴重,民生公設如水、電、電信通路幾乎斷絕,蘭嶼衛生所也提供緊急服務,包括醫療及電力,盼島民平安、共同努力重建家園。

蘭嶼衛生所提供三大緊急服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 緊急醫療方面: 颱災至目前為止共18位鄉親因為整理家園受傷就醫,其中一位民眾因車輛翻覆壓傷啟動空中醫療後送(目前前往機場中)。蘭嶼衛生所的市內電話可通訊。若有緊急事件請儘速打電話至蘭嶼衛生所尋求協助。

2. 慢性醫療方面:所內長期處方藥有庫存,需要拿藥的族人可至所內領取。若有交通困難者,請盡快聯繫衛生所(089 732575)。

3. 電力方面:環島電桿多處整排吹倒,現在幾乎全島斷電。蘭嶼衛生所有發電機發電,族人若有手機需要充電跟大島報平安的(目前紅頭村有收訊),可至蘭嶼衛生所手機充電。

▲▼小犬撲台,蘭嶼災情慘重。(圖/民眾無無塵提供)

蘭嶼衛生所指出,目前島上通訊只有西邊的部落可通,東邊的部落通訊中斷,只能靠大家告訴大家。請大家多多幫忙,口頭告知,「只要大家都平安,其它的都可以從新再來。辛苦大家了,一起重建我們的島。阿悠依(達悟族語,感謝之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