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犬海警中午前後解除!國慶連假東北季風攪局 降雨熱區出爐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小犬颱風今(6日)凌晨2時半解除陸警,小犬颱風持續減弱,暴風圈再縮小,氣象署預計今中午前後解除海警,最快11時半或下午2時半解除;國慶連假將有東北季風影響,明天起到下周一水氣多,各地有雨,其中周日到下周一基隆北海岸和宜蘭有局部大雨。至於是否有雙颱生成,國慶日前後將較明朗。

▲▼小犬颱風今上午8時半位置。(圖/氣象署)

▲小犬颱風今上午8時半位置。(圖/氣象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最新氣象資料顯示,小犬颱風過去3小時暴風圈略為縮小,目前中心在鵝鑾鼻西方海面向西移動,對台灣海峽、巴士海峽及東沙島海面仍構成威脅。預計小犬颱風未來強度仍有減弱且暴風圈有縮小的趨勢。

中央氣象署簡任技正伍婉華表示,小犬颱風今凌晨2時半解除陸警,目前位置在鵝鑾鼻的西方約320公里海面上,未來將朝廣州沿海接近,小犬颱風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33公尺,七級風平均暴風半徑150公里,持續減弱,暴風圈縮小,未來移動速度和強度減弱狀況若如預估,氣象署將在今天中午前後解除海上警報,最快11時半或下午2時半解除。

雖小犬颱風逐漸遠離,各地風雨減少許多,不過颱風外圍環流雲系一波一波移入,今天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屏東會有局部大雨,其中台東和恆春半島有局部豪雨。

▲▼未來降雨趨勢。(圖/氣象署)

▲國慶連假降雨趨勢。(圖/氣象署)

雙十連假將迎東北季風,伍婉華表示,明天開始就是雙十連假,周六到周日北方有鋒面形成向東移動,北方高壓帶來東北季風,周日開始影響台灣天氣好幾天,明天東半部、恆春半島有短暫陣雨,其他地方也有短暫陣雨,中部以北有較大雨勢,東北季風一連好幾天,周日到下周一水氣多,迎風面東北部、北部有雨,其他各地也有雨,基隆北海岸、宜蘭有局部大雨。

伍婉華表示,雙十節當天開始水氣減少,北部、東半部雲量多,斷斷續續有短暫陣雨,其他各地可見陽光,迎風面北部、東北部降雨隨水氣變化有變動。

溫度部分,雙十連假北部、東北部、馬祖涼爽,北部、東部溫度約25度到27度,金馬約25到29度,花東和中南部低溫25度,白天花東31度,中南部33度。

至於未來是否有雙颱生成,伍婉華表示,菲律賓東方海面有熱帶擾動消消長長,形成後如何移動,還需要觀察2到3天,國慶日左右可能會較明朗,連假後如何影響台灣天氣會持續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