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圖看「民進黨艱困選區立委」網路聲量 TPOC數據曝:北市待加油

▲民進黨賴清德總統候選人提名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2024總統立委選戰白熱化,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民調雖領先,但多個立委選區選情艱困。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透過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盤點綠營上屆選舉得票率未超過42.5%的16個艱困選區參選人網路聲量表現。中心指出,在台北市部分,除了第五選區的吳沛憶以好感度(P/N值)0.7、逾1.4萬則總聲量領先國民黨對手,其他綠營選將仍有不小努力空間。

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指出,民進黨立委16個艱困選區包括:台北市第5、6、8選區;新北市第9、11選區;桃園市第6選區;台中市第3、8選區;新竹縣第1、2選區;苗栗縣第1、2選區,以及花蓮縣、新竹市、金門縣、連江縣。

台北市方面,中心分析,由於是高度都會選區,選民的投票意向更容易受空戰表現左右,其中只有第五選區的吳沛憶以好感度(P/N值)0.7、逾1.4萬則總聲量領先國民黨對手,但仍落後于美人的好感度0.7、總聲量2.6萬則;第6選區苗博雅好感度僅0.36、總聲量6.2萬則,落後對手羅智強好感度0.42、總聲量13.6萬;第8選區王閔生好感度0.22、總聲量7600則左右,而國民黨賴士葆好感度0.2、總聲量逾2.3萬則,代表除了吳沛憶外,其他綠營選將仍有不小努力空間。

新北市方面,中心透露,艱困選區的新北市第9選區(永和)立委參選人莊銘淵總聲量不到1萬,新北市第11選區(新店)立委參選人曾柏瑜總聲量只有3000多,雖都領先國民黨現任立委林德福、羅明才,但能見度依舊不高。另外,非屬艱困選區的立委賴品妤及立委參選人吳崢,賴品妤總聲量超過55.5萬,吳崢也有2.2萬,而賴品妤因近期捲入「雲豹小公主」爭議,承受不少來自在野黨的砲火攻擊,光是負面聲量就高達17.5萬,好感度僅0.26。

桃竹苗地區方面,中心表示,代表民進黨參選新竹市立委的林志潔近期針對民眾黨新竹市長高虹安涉弊等爭議,提出法律面的專業見解,頗受支持者好評,擁有超過1.9萬則總聲量,好感度1.35為該區最高;另與民進黨策略合作參選苗栗縣立委的曾玟學,因積極經營網路社群、發聲力挺女友賴品妤獲得關注,調查期間總聲量約1.1萬則,好感度0.49。

台中市方面,中心指出,第三選舉區現任立委楊瓊瓔總聲量僅5501則、好感度2.88,民進黨新人謝子涵則創造1萬076則聲量,好感度達3.01;台中市第八選區部分,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實力堅強,有1.6萬則聲量,好感度1.19,而民進黨立委參選人謝志忠能見度不高,總聲量只有3000多則,好感度約為1.16。

TPOC表示,從此次網路輿情數據分析結果發現,包括台北市的吳沛憶、台中市的謝子涵、新竹市的林志潔、苗栗縣的友軍曾玟學等人表現均不俗,均領先該區主要競爭者,若能維持此態勢持續精進,隨著選情逐漸升溫,後續爆發力與變化值得外界期待。

▼民進黨立委艱困選區參選人網路聲量表現。(圖/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提供,點圖放大)

▲▼民進黨立委艱困選區參選人網路聲量表現。(圖/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