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網紅涉JPEX案被捕!曾高調自封「幣圈教父」

▲▼香港「抽水王」林作模仿砍人案兇嫌 引起眾怒「火速遭保誠人壽開除」。(圖/翻攝臉書)

▲香港網紅林作爭議不斷,現在更傳出被捕。(圖/翻攝臉書)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虛擬貨幣平台JPEX因涉嫌詐騙遭到香港警方調查,根據港媒報導,港警目前已經逮捕了至少一人,傳出就是網紅林作。

林作近期開始接觸加密貨幣產業,並大力協助JPEX宣傳,包含曾在臉書上宣布成為了JPEX的合夥人,還展示了自己的JPEX帳戶,帳上有超過28枚的比特幣。

▼JPEX是最近新竄起的新交易平台,但在幣圈外的知名度並不高。(圖/翻攝JPEX臉書)

▲▼虛擬貨幣交易平台「JPEX」。(圖/翻攝JPEX臉書)

林作甚至還自封「幣圈教父」,創立了加密貨幣的推廣群組,分享自己的投資經驗,傳聞兩天就有超過4000人加入。

不過,JPEX13日遭香港證監會點名沒有牌照、推廣方式可疑,甚至涉嫌詐騙之後,林作就立刻展開了切割,不只刪除了臉書上所有與JPEX有關的貼文,還在15日自己跑到了警局,主動向警方提供資料。

林作並發文自清,強調跟JPEX的合作關係很淺,「就像搭 Uber 介紹邀請碼給朋友用,Uber會獎勵一個代碼給你,下次搭車可以有折,這樣的合作是有的,但這個其實任何一個普通人都做到的。別人誤會我們是這個平台其中一員,完全不是、我們完全是局外人。」

▼JPEX今年7月主辦《拳上》之後,才受到大量關注。(圖/記者湯興漢攝)

▲▼JPEX《拳上》拳賽今日舉行過磅記者會,賽中參賽的選手鍾培生、劉偉健(Toyz)、反骨男孩孫生、小哥哥艾理、Peeta葛格、6yi7等都出席過磅。會中Toyz與鍾培生一言不合當場打了起來,為比賽增加緊張氣氛。(圖/記者湯興漢攝)

據JPEX於17日晚間發出的最新公告,他們將於18日下架理財頁面的所有交易,用戶屆時將無法進行任何新的理財訂單,而舊有進行中的理財訂單,則會維持至產品結束的日期才可領取收益。

另外,港媒報導也指出,除了傳出林作已經被逮捕外,他位於中環皇后大道中的公司也正被警方搜查中。

對於JPEX案,香港警務處長蕭澤頤透露,截至15日下午3時為止,警方共收到83人報案,涉款約3400萬港元(約1.3億元新台幣)。

JPEX為近年新竄起的虛擬貨幣交易平台,但在幣圈以外並不算特別知名,一直到今年7月小巨蛋的「拳上」拳賽舉行之時,JPEX才以主辦方的身份獲得各界大量關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