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月前才風光辦「拳上」 JPEX疑涉詐騙被香港警方調查!

▲▼JPEX《拳上》拳賽今日舉行過磅記者會,賽中參賽的選手鍾培生、劉偉健(Toyz)、反骨男孩孫生、小哥哥艾理、Peeta葛格、6yi7等都出席過磅。會中Toyz與鍾培生一言不合當場打了起來,為比賽增加緊張氣氛。(圖/記者湯興漢攝)

▲JPEX兩個月前才風光主辦《拳上》,後方背板上還有其標誌。(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兩個月前才主辦「拳上」的虛擬貨幣交易平台「JPEX」日前遭香港證監會點名沒有牌照後,火速調高了泰達幣(USDT)的提幣手續費,導致許多用戶難以出金。對此,香港證監會表示,JPEX這兩天完全未與他們聯絡,並自行做出了提款的相關安排,事件可能涉及詐騙,已將案件轉介警方,並將協助警方調查。

證監會15日指出,自從13日就JPEX發出警告聲明以來,JPEX從未與他們接觸,JPEX發出的聲明、公告,還有對用戶提款的所謂安排與要求,全屬JPEX自行做出。

證監會強調,JPEX集團旗下的實體一概沒有獲證監會發牌,至今也沒有向證監會申領在香港經營虛擬資產交易平台的牌照。證監會發言人更直言,此事可能涉及詐騙,已將案件轉介警方,並會協助警方調查。

香港警方15日也證實,14日已經接獲證監會轉介案件,商業罪案調查科現在正調查。香港警務處長蕭澤頤透露,截至15日下午3時為止,警方共收到83人報案,涉款約3400萬港元(約1.3億元新台幣)。

同時,香港警方還呼籲,所有相關投訴可以透過電子報案的方式向警方舉報,商業罪案調查科會一併處理。

▼JPEX是近年竄起的新平台,但在幣圈以外並沒有太大知名度。(圖/翻攝JPEX臉書)

▲▼虛擬貨幣交易平台「JPEX」。(圖/翻攝JPEX臉書)

香港證監會13日發出「警告聲明」表示,留意到一家名為「JPEX」的虛擬資產交易平台,透過網紅及場外找換店,積極地向香港公眾推廣該平台的服務及產品。

證監會說,JPEX的網站在去年7月就已經被列入證監會的無牌公司及可疑網站名單,相關的推廣手法也存在眾多「可疑之處」,包括JPEX聲稱是持牌虛擬貨幣平台、聲稱部分產品提供極高回報,「網紅及場外找換店在社交媒體作出虛假或具誤導性的陳述,證監會已通知他們,要求停止推廣JPEX及有關服務和產品。」

證監會還說,他們接獲散戶投訴,並注意到媒體報導指,有散戶未能從JPEX帳戶提取虛擬資產,或發現結餘被減少及更改。

JPEX遭到點名的同日發出了一篇回應,稱他們今年2月就已經有意向香港證監會申請牌照,但現階段仍在準備當中,尚未遞交牌照申請。

JPEX指控,香港證監會所發出此一針對平台的聲明﹐實為對加密貨幣行業的一個施壓﹐亦反映其無意進行真正實施政策所進行的 Web 3.0 的方針,「就是次證監會的不公平打壓,平台將考慮取消於香港地區的牌照制度申請﹐並調整未來的政策發展﹐而證監會亦應為破壞香港發展加密貨幣的前景﹐負上全盤責任。」

JPEX並於14日發出一份特別公告,表示鑒於平台需視乎香港特別行政區證監會所發出的聲明﹐需要進行業務上及政策上的調整﹐已於14 日凌晨進行USDT 提幣手續費的調整。

JPEX為近年新竄起的虛擬貨幣交易平台,但在幣圈以外並不算特別知名,一直到今年7月小巨蛋的「拳上」拳賽舉行之時,JPEX才以主辦方的身份獲得各界大量關注。

▼《拳上》過磅記者會,選手們穿上了JPEX的衣服合照。(圖/記者湯興漢攝)

▲▼JPEX《拳上》拳賽今日舉行過磅記者會,賽中參賽的選手鍾培生、劉偉健(Toyz)、反骨男孩孫生、小哥哥艾理、Peeta葛格、6yi7等都出席過磅。會中Toyz與鍾培生一言不合當場打了起來,為比賽增加緊張氣氛。(圖/記者湯興漢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