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椒華控「6000萬顆蛋下落不明」 今衝農業部:派系不該凌駕食安

▲▼陳椒華聯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圖/記者屠惠剛攝,下圖同)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昨(17日)指控,有高達6000萬顆雞蛋下落不明,點名農業部長陳吉仲「說謊」。她今(18日)受訪再指,不管陳吉仲是否請辭,都應該向國人說明,呼籲雖然各個政黨都可能存在一些派系,但不該讓政黨派系凌駕於國人關注的食安議題上面。

陳椒華稍早宣布,今天上午10點半將親自前往農業部索資,她並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昨天她踢爆有6000萬顆雞蛋下落不明,但農業部並未回應,究竟這些下落不明的雞蛋是不是已經流入市場、是否有食安疑慮,她將要求農業部說明清楚。

另對媒體關注陳吉仲昨天請辭獲慰留一事,陳椒華直言,不管陳吉仲是否請辭,先講清楚比較重要,儘管各個政黨可能都存在一些派系,甚至互相競爭,但不該讓政黨派系凌駕於國人食安上。

此外,陳椒華也舉行記者會,要求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應在立法院開議後,親自至立法院備詢。她指出,根據《立法院職權行使法》規定,並沒有表示副院長不用接受質詢,呼籲鄭文燦勇敢站上備詢台,接受民意的監督,「別只敢對外發言,卻逃避備詢」。

▲▼立委陳椒華召開「對外發言就應來立院備詢 鄭文燦莫以副院長閃躲」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