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時報:軟銀考慮對OpenAI進行投資

▲▼OpenAI。(圖/CFP)

▲OpenAI。(圖/CFP)

中央社

英國「金融時報」16日報導,在旗下安謀國際科技公司(ARM Holdings Plc)風光上市後,日本軟銀集團正尋求在人工智慧領域的交易機會,潛在投資標的包括OpenAI。

路透社報導,「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引述熟知軟體銀行集團(Softbank)創辦人暨社長孫正義(Masayoshi Son)思維的兩名消息人士報導,孫正義正尋找在人工智慧(AI)領域投資數百億美元的機會。

孫正義6月曾表示,AI大有進展令人振奮,他的科技投資集團軟銀計劃轉為「進攻模式」。

▲郭台銘深夜替友人軟銀創辦人孫正義接機。(圖/記者林敬旻攝)

▲軟銀創辦人孫正義(左)2019年6月來台,郭台銘來接機。(圖/記者林敬旻攝)

根據金融時報,軟銀也可能與聊天機器人ChatGPT開發商OpenAI達成廣泛性戰略夥伴關係。

孫正義曾經對AI潛力表達興奮之情,透露自己是ChatGPT的「重度使用者」,還表示自己「幾乎每天」都會跟OpenAI執行長阿特曼(Sam Altman)談話。

報導並表示,軟銀也尋求OpenAI之外的一系列替代方案,包括收購英國AI晶片製造商Graphcore的初步作法。

Graphcore致路透社電郵否認軟銀試圖進行收購或已出價。軟銀和OpenAI沒有立即回應置評要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